【沉痛哀悼】保安局前局長李少光今早睡夢中離世 終年73歲
【沉痛哀悼】保安局前局長李少光今早睡夢中離世 終年73歲

多間傳媒引述消息報道,保安局前局長李少光今早在睡夢中離世,終年73歲。有報道引述其家人稱他日前曾跌傷入院。


李少光兒子李霖恩接受無綫新聞訪問時表示:「(李少光)早兩天跌倒弄傷手,但可能是我不知道是否醫院檢驗不清楚,現在我不想作無謂推測。現在可能要待法醫檢驗才知道,我都未知發生甚麼事。」


李少光的前上司、曾任入境處處長和保安局局長的行政會議召集人葉劉淑儀表示,已收到相關消息,感到震驚及難過。她又透露,對方幾日前剛與舊同事進膳,沒有聽聞對方有何長期病患,感到十分突然。


立法會議員、保安局前局長黎棟國稱,今早在通訊群組得知消息,又說李少光本身沒有大病,最近亦有和其他朋友見面,他上月曾與李少光一同出席公開活動,當時李少光精神狀況不錯,形容消息十分突然並感到難過。黎又指,與李少光在入境處和保安局共事多年,亦是好朋友,形容李少光是君子,做事認真。


曾與李少光共事的港區人大代表團團長馬逢國表示,對他離逝感驚訝,稱讚對方處事認真、人緣好。


李少光1974年加入人民入境事務處,成為人民入境事務主任,於1995年獲委任為入境處助理處長,1997年獲委任為副處長,翌年10月獲委任為入境事務處處長。


2002年7月獲時任行政長官董建華委任為廉政專員,成為首位由紀律部隊出身的廉政專員。2003年8月,李少光接替辭職的葉劉淑儀出任保安局局長。他在政府任職達38年,於2012年榮休。李少光在行政長官李家超今年5月競選期間,亦有份擔任顧問團。


圖片來源: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17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