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危機】英國能源價格持續急升 當地逾3成家庭或面臨貧困寒冬
【能源危機】英國能源價格持續急升 當地逾3成家庭或面臨貧困寒冬

今年的冬天將會比以往更冷,有報告指由於能源價格將進一步上升,預料英國冬季會有接近三分之一家庭,因需要支付昂貴的燃料費而面臨貧困。由於能源價格飆漲,加劇民眾生活負擔,當地有民間組織Don't Pay UK為此發起抗議活動,要求政府將家庭能源費用降至可負擔水平,否則將呼籲100萬戶家庭從10月起拒支付能源帳單。目前為止,已有近10萬名民眾響應連署活動,而該組織指要集齊100萬個簽署支持才會展開拒付行動。


俄烏戰事打亂全球能源市場供應,多國燃料價格被推高,情況至今未見明顯改善。民間團體「結束燃料貧困聯盟」(EFPC)周二發表的一份報告指出,估計英國明年一月至三月,會有多達1050萬個家庭陷入「燃料貧困」,意味他們在支付燃料費用後,收入將低於貧窮線。


根據英國政府現時的定義,家庭收入不足中位數的六成便屬於貧困。以2021年為例,英國家庭每年的入息中位數是3萬1千鎊(約29萬3千港元)。


此項報告是根據研究公司提供的數據作估計,相關數據顯示,英國家庭支付的燃料帳單,平均每年達到3582英鎊(約三萬四千港元),預測明年一月起將上升至4266英鎊(逾4萬港元)。預測數字反映能源價格將會由現在的水平激增一成六。


英國政府5月宣布一項總值150億英鎊的補助計劃,在10月起會向2900萬個家庭發放400英鎊資助,但EFPC認為補貼只是杯水車薪。


預期今年冬天的氣溫將會較正常低,英國政府擬制定能源應急方案,應對天然氣供應不足問題。當局估計在最壞的情況下,或要求國民在明年1月限電4日。


對於有民間組織發起拒支付能源帳單抗議活動,英國政府指有關注到事件,批評這場活動「非常不負責任」。英國政府發言人表示,此舉最終只會提高其他消費者承擔的能源價格,同時參與者的個人信用將會受到嚴重影響。發言人還強調,任何政府都不能夠控制全球天然氣價格,而英國政府已經盡力,為普通家庭提供了370億鎊的援助,包括400英鎊的能源費用折扣,以及為最貧困的家庭提供1200鎊的資金支持等。


原圖: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1
好正
1
心心眼
6
好好笑
3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