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劃清界線】內媒指佩洛西丈夫在華資產規模達174億美元 銘基亞洲﹕佩洛西及其夫非公司股東
【劃清界線】內媒指佩洛西丈夫在華資產規模達174億美元 銘基亞洲﹕佩洛西及其夫非公司股東

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竄訪中國台灣地區後,除了解放軍連續多日在台灣周邊軍演,中國外交部亦宣布,針對佩洛西及其直系親屬採取制裁措施。大陸媒體《深圳衛視》昨日(7日)揭露佩洛西丈夫保羅佩洛西(Paul Pelosi)在港管理銘基亞洲基金管理資產規模達到174億美元。銘基亞洲今日(8日)則發聲明指,該公司及母公司Matthews International Capital Management, LLC在所有權上以及公司管理與日常運營上,皆與佩洛西家族(the Pelosi family)無任何直接商業關係。


《深圳衛視》新聞報道稱,「佩洛西家族靠基金投資大陸、香港、台灣、日韓亞洲多區,瘋狂撈取油水。」另外,投資阿里、美團、京東、騰訊、拼多多、中國郵儲銀行、五糧液等多家企業,資產雄厚。截止今年6月30日,佩洛西丈夫的銘基亞洲基金管理資產規模達到174億美元。


報道又指,銘基環球投資(香港)有限公司2010年成立,由成立於美國加州的銘基國際資本管理(Matthews International Capital Management)全資持有。銘基國際資本管理是由佩洛西丈夫在1991年成立。


根據佩洛西申報的財產資料,她仍獲丈夫的銘基母公司亞洲投資基金的合夥權益收入。但中方宣布制裁後,佩洛西及其直系親屬在經商過程中,任何與中國相關聯的利益紐帶會被一個個斬斷。


專家分析,「所有金融投資公司和相關公司都應該跟他們劃清界限,否則就會被他們牽連和拖累。」該報道也表示香港政府也表態會協助調查。


銘基亞洲則在聲明指出,佩洛西的丈夫並非該公司創辦人,又指佩洛西及其丈夫保羅·弗朗西斯·佩洛西(Paul Francis Pelosi Sr.)不是公司股東。又指銘基亞洲創始人為保羅·馬修斯(Paul Matthews),而非佩洛西的丈夫;並發現一些媒體文章錯誤地多次將保羅·馬修斯稱為佩洛西的丈夫。


該公司強調與佩洛西及其丈夫保羅·弗朗西斯·佩洛西,無任何直接商業關係,又澄清兩人既不是Matthews International Capital Management, LLC的所有人,亦不是該公司的股東,同時並非銘基亞洲董事會成員,也不是股東。


至於有關Matthews Global Investors(Hong Kong)Limited管理資產總額為174億美元的報導是不正確。如前所述,Matthews Global Investor(Hong Kong)Limited是Matthews International Capital Management, LLC的附屬公司。 資產管理總額是基於綜合數據,並僅適用於母公司Matthews International Capital Management, LLC層面。


原圖:環球網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7
好正
0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