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力反擊】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批評美方說中國改變台海現狀,完全是造謠和污蔑。
【強力反擊】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批評美方說中國改變台海現狀,完全是造謠和污蔑。

王毅在柬埔寨金邊召開記者會,他在會上指是美方和台灣分裂勢力,打破台海現狀,希望各方對此高度警惕。並提出嚴正警告,美國不要輕舉妄動,不要製造更大的危機。


王毅重申,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從來不是一個國家。中國只有一個,這就是台灣自古到今的現狀。1978年中美建交公報明確指出,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是代表中國的唯一合法政府,承認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這就是幾十年來一直不變的台海現狀,是美方和台灣的分裂勢力打破這個現狀,指美國持續改變台海現狀,實際在不斷掏空「一中政策」。


王毅又指,民進黨上臺後不斷推進漸進式「台獨」,大搞去中國化,在各種場合製造「兩個中國」「一中一台」,如果孫中山先生地下有靈,也會指著蔡英文的鼻,說她是不肖子孫。 


他正告美國,要履行尊重中國主權及領土完整的承諾,不再干涉中國內政,不再縱容和支持「台獨」勢力。王毅又指,美國一貫善於製造出一個問題,然後利用這個問題來實現自己的目標,但是在中國面前,這套做法行不通。中方要嚴正警告,美國不要輕舉妄動,不要製造更大危機。


王毅又指,當年美國眾議院議長金里奇對台灣的訪問就是一個嚴重錯誤,中國政府給予強烈反對,美國沒有權利和資格再做同樣的錯事,再犯同樣的錯誤,不能把過去的錯誤作為今天重新再犯錯誤的借口和理由,反問難道美國要把它在歷史上幹過的那麼多壞事、醜事都重新再做一遍,現在要改邪歸正,是好事。


圖片來源: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8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