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懾「台獨」】解放軍向台周邊海域發射東風導彈 東部戰區:全部精準命中目標、取得預期效果
【震懾「台獨」】解放軍向台周邊海域發射東風導彈 東部戰區:全部精準命中目標、取得預期效果

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竄訪台灣後,昨日(3日)傍晚已轉往南韓,解放軍今日(4日)中午開始在台灣東西南北周邊6個海域進行軍演。台灣航港局表示,收到大陸通知,台灣東面再增一處解放軍軍演,即共有7區包圍台島,演習時間由今日上午10時開始,至8月8日上午10時結束。解放軍東部戰區公布,東部戰區陸軍部隊在台灣海峽實施遠程火力實彈射擊訓練,對台灣海峽東部特定區域進行了精確打擊,取得了預期效果。內地央視亦發布導彈發射照片及落地位置示意圖。


東部戰區新聞發言人施毅陸軍大校表示,今日下午,中國人民解放軍東部戰區火箭軍部隊,對台島東部外海預定海域,實施多區域、多型號常導火力突擊,導彈全部精準命中目標,檢驗了精確打擊和區域拒止能力。整個實彈發射訓練任務已圓滿完成,解除相關海空域管控。


台灣軍方則表示,解放軍於今午1時56分起,向台灣東北部、西南部周邊海域,發射多枚東風系列彈道飛彈,台軍即時掌握發射動態,啟動相關防禦系統,並強化戰備整備。據路透社下午引述民進黨當局官員指出,兩枚飛彈飛入大陸宣布的對台演習範圍內台灣東部海域附近。報道指,民進黨當局於下午2時左右在離島馬祖附近,發現兩枚從大陸發射的導彈。


國防部新聞發言人譚克非今日表示,佩洛西訪台與美方不支持「台獨」的承諾背道而馳,是對中方嚴重的政治挑釁,是對中美兩國兩軍關係的嚴重破壞,是對台海和平穩定的巨大衝擊和威脅。中方對此強烈憤慨、強烈反對。中國軍隊說話是算數的。東部戰區在台島周邊海空域組織多軍兵種聯合對海突擊、對陸打擊、制空作戰等多科目針對性演練,組織精導武器實彈射擊,就是針對美台勾連的嚴正震懾。


譚克非強調,中方正告美方和民進黨當局,「以台制華」註定徒勞,「挾洋自重」沒有出路。美台勾連挑釁只會將台灣推向災難深淵,只會給廣大台灣同胞帶來深重禍害。堅決維護中國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是14億中國人民的堅定意志,中國實現完全統一是不可阻擋的歷史潮流。民意不可違,玩火必自焚。中國將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絕不為任何形式的「台獨」行徑和外部干涉留下任何空間。


圖片來源:解放軍東部戰區微博截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0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