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權威拆解】梁振英:說好國家和香港故事要「讓數字說話」、以「十年磨一劍」態度持久地做好工作
【權威拆解】梁振英:說好國家和香港故事要「讓數字說話」、以「十年磨一劍」態度持久地做好工作

民建聯的培訓委員會及人才發展委員會,於創黨30年期間合辦「弘觀 - 30周年會慶講座系列」,昨晚(3日)邀請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主講「針對『不知道』問題,對外說好國家和香港故事」。出席者包括民建聯執行委員、立法會議員、「人才庫」成員、會員及職員等約150人參與。梁振英教路時表示,說好國家和香港故事一定要「讓數字說話」,而且要以「十年磨一劍」態度持久地做好工作。


梁振英表示,香港雖然是國際城市,但外地不少人「不知道」香港的變化及發展的實際情況,而在現時外部勢力持續抹黑中國的情況下,他認為具有語言優勢的香港,有責任化被動為主動對外說好國家和香港故事,抗衡部分亂港分子持續地抹黑中國及香港。


對於如何對外說好國家和香港故事,梁振英認為除了有堅定立場,也必須克服「本領恐慌」、不只停留在「舒適區」,「道理在己方,不要怕」。他建議,對外說好國家和香港故事時要「讓數字說話」,包括引述事實及權威數據,並舉例指如去年人類發展指數香港排名第4,而英國只排名13;英國的罪案率比香港高出11倍等。他又說,即使掌握數據,亦須將它們融會貫通,絕對不能只是「背書」,才能真正能夠說好故事。


近日以香港再出發大聯盟總召集人身份到日本及南韓「說好國家和香港故事」的梁振英又說,為期一星期的日韓行程與當地百多個代表、共舉行14場會面,所獲得的效果超出預期;成果的背後,其實是靠整個團隊花兩個月時間進行全方位的準備。他寄語,有意發展成為說好國家和香港故事的人才,必須花時間及心機進行研究及數據收集、學好語文及閱讀多個地區的報章新聞外,更要以「十年磨一劍」態度持久地做好工作。


民建聯主席李慧琼致詞時表示,在大國搏奕的形勢下,有部分別有用心的人士不斷抹黑國家及香港,有些身處海外的人士因為各種原因,只片面地了解國家、香港的最新發展。香港作為國家的最國際化城市,有責任說好中國和香港故事。而在本地層面,由於坊間內偶有不少假資訊及假信息的傳播誤導市民,故民建聯也有責任在地區內說好中國和香港的故事。她又希望,參加今次講座人士可以從梁振英的分享,學懂如何更好地做好上述工作。


原圖:港人講地資料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1
好正
3
心心眼
3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4****27
      +85294****27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梁先生做得好,香港要不斷讓現實與真相公諸於世,不怕外國人駡,不怕讓黑暴和其同黨抹黑,衹要求外國人來香港實地探訪,了解真的香港情況。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