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洛西竄訪台】李家超夥三司長會議強烈譴責佩洛西惡意抹黑香港民主自由 政界齊發聲明反對任何分裂國家行徑
【佩洛西竄訪台】李家超夥三司長會議強烈譴責佩洛西惡意抹黑香港民主自由  政界齊發聲明反對任何分裂國家行徑

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訪台19小時,行政長官及三司十五局先後發聲明,堅決反對佩洛西竄訪台灣。特首李家超又在社交平台表示,今日(3日)他於特首辦主持會議,就佩洛西竄訪台灣一事,重申香港特區政府的立場。


出席會議的官員包括政務司長陳國基、財政司長陳茂波、律政司長林定國、特首辦主任葉文娟及特首辦常任秘書長鄭鍾偉。李家超在片中提到,香港全力支持及配合中央政府所採取的必要措施,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及領土完整。他又強調佩洛西竄訪台灣,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嚴重侵犯中國主權及領土完整,嚴重破壞台海和平穩定。


李家超亦指佩洛西竄訪台灣,以台灣問題不斷挑戰中國主權,粗魯干涉中國內政,拿2000多萬名台灣人作賭注,藐視台灣人物福祉,以博取自我政治利益的自私行為。他又指佩洛西於台灣不符事實地抹黑及霸凌香港,惡意批評香港的民主自由,無視一國兩制的成功實踐,特區政府堅決反對及強烈譴責。


另外,香港政界今日亦發聲明對佩洛西竄訪台灣表示堅決反對和強烈譴責。全體立法會議員的聲明指出,佩洛西的行徑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侵犯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破壞台海和平穩定,向「台獨」分裂勢力發出嚴重錯誤信號。


聲明又表示,全體議員堅定支持中國政府在台灣問題上的嚴正立場,決不坐視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受損,決不允許任何人任何勢力侵犯和分裂祖國的神聖領土。


全體議員亦全力支持中國政府和軍隊採取一切必要措施,對佩洛西的錯誤行徑以及任何「台獨」分裂圖謀作出有力反制,由此引起的一切後果必須完全由美方承擔。


多個政黨亦發譴責聲明。民建聯在聲明斥責佩洛西竄訪台灣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的規定,侵犯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向「台獨」分裂勢力發出了嚴重錯誤信號。民建聯指,我國政府在此之前已經多次向美方表明嚴重關切和堅決反對,佩洛西仍然堅持錯誤,嚴重破壞台海和平穩定,破壞中美關係,充分反映了美國某些政客傲慢自大、只謀政治私利的醜惡面目。


新民黨指出,佩洛西與美國國會代表團為「台獨」分子撐腰打氣,支持台灣當局偏離「九二共識」,企圖「以台制華」,美國政客一意孤行,嚴重傷害中美關係,該黨全力支持及配合中央與特區政府採取的一切必要措施。


自由黨批評佩洛西無視中方多次嚴正警告,以過氣的冷戰思維在台灣問題搞「以台制華」,不斷挑戰中方底線,嚴重損害台海以至整個亞太地區的和平穩定,要求美方認清事實,恪守一個中國原則。


經民聯強烈譴責佩洛西竄訪台灣是公然挑釁一個中國原則,向「台獨」分裂勢力發出了嚴重錯誤信號,助長「台獨」意識,認為美方行徑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嚴重損害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嚴重威脅台海和平穩定。經民聯堅決反對任何外部勢力干預中國內政,並全力支持國家採取強而有力的措施,捍衛國家安全和領土完整。


工聯會則表示,將繼續高舉愛國旗幟,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反對任何分裂國家的行徑,堅決支持中央政府推進祖國和平統一。任何損害中華民族的切身利益,必將受到廣大包括台灣同胞在內的中華兒女以及國際輿論的譴責和堅決反對。工聯會又前往美國駐香港總領事館請願表達強烈不滿,批評佩洛西訪台可恥,認為有關做法助長「台獨」勢力。


原圖:李家超Faceboo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