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國發聲】聯合國重申遵循一中政策 伊朗和北韓譴責佩洛西竄訪台灣
【多國發聲】聯合國重申遵循一中政策 伊朗和北韓譴責佩洛西竄訪台灣

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竄訪台灣受到全球關注,伊朗和北韓均對美方予以譴責;聯合國回應事件時,則重申遵循一個中國政策。


伊朗外交部發言人卡納尼表示,尊重各國主權是《聯合國憲章》的基本原則之一。《聯合國憲章》第二條規定聯合國成員國不得侵害其他國家的領土完整或政治獨立。卡納尼表示,尊重其他國家領土完整是伊朗伊斯蘭共和國外交政策的一項基本原則,伊朗支持一個中國原則是毋庸置疑的。


卡納尼表示,最近美國政客干涉中國內政、侵犯中國領土完整的舉動引發緊張局勢,這是美國在世界各地進行干涉的例證。這只能加劇動盪、擴大紛爭,伊朗對此表示譴責。卡納尼續指,大搞單邊主義、違反國際法及國際公約已成為美國外交的一貫做法,美國退出伊核全面協議等多邊協議,對伊朗人民施加不人道、非法的制裁,都是美國違背承諾的明證。


據朝中社報道,北韓外務省發言人指出,對於佩洛西竄訪台灣,中國已多次表明必將採取堅決應對和有力反制措施,並主張由此造成的一切後果完全由美國負責。當前情況表明,美國無恥的干涉內政行為和蓄意的政治軍事挑釁,是破壞地區和平與安全的禍根。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台灣問題屬於中國內政。


聯合國秘書長發言人杜加里克表示,聯合國在這個問題上的政策,遵循1971年聯合國大會關於一個中國的第2758號決議,決議全文如下:


考慮到,恢復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合法權利對於維護聯合國憲章和聯合國組織根據憲章所必須從事的事業都是必不可少的;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的代表是中國在聯合國組織的唯一合法代表,中華人民共和國是安全理事會五個常任理事國之一;決定:恢復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切權利,承認其政府的代表為中國在聯合國組織的唯一合法代表,並立即把蔣介石的代表從它在聯合國組織及其所屬一切機構中所非法佔據的席位上驅逐出去。


另外,俄羅斯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較早前亦批評,佩洛西訪台極具挑釁性,在這個問題上,俄羅斯絕對同中國站在一起。


圖片來源:台灣地區行政機關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7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