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局勢】台媒指佩洛西今晚抵台、明早晤蔡英文 解放軍東部戰區拍片:埋葬一切來犯之敵!

據台媒報道,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將於今晚(2日)約10時20分,乘專機抵達台北。部分會議定於今晚舉行,但大多數定於明日(3日)舉行,包括明早與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會面。美國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柯比表示,佩洛西未確定訪台計劃,同時警告北京勿將這場「有可能出現的訪問」變成某種危機或衝突。


柯比指,中國大陸為應對佩洛西可能訪台,似乎準備在未來幾天採取軍事挑釁,例如在台灣海峽或台灣周圍發射導彈、軍機大規模進入台灣的防空識別區等。柯比表示,中國大陸還可能在外交和經濟領域採取行動,包括宣稱台灣海峽不是國際航道等。


大陸海事局消息,清瀾海事局發布航行警告,從8月2日凌晨12時至8月6日晚上12時在南海部分水域範圍內進行軍事訓練,禁止駛入。大連海事局的航行警告信息顯示,渤海北部,從8月1日下午2時至8月4日晚12時將在渤海北部部分水域進行實彈射擊,禁止駛入。


解放軍東部戰區昨晚(1日)發布短片,題目為「嚴陣以待,聽令而戰」。短片展示解放軍海陸空三軍及戰略導彈部隊的演習畫面,其中包括戰略導彈機動、發射;多型號直升機、運輸機攜帶空降部隊渡海;多種殲擊機、預警機升空;艦隊實彈射擊及海軍陸戰隊帶同裝甲戰車搶灘等。最後是士兵宣誓:「英勇頑強、不怕犧牲、時刻準備戰鬥」,「埋葬一切來犯之敵!」


台軍方則宣布,今早8時至星期四(4日)中午,三軍會進入「強化戰備整備指導期間」,並會依大陸解放軍的威脅適切調整。台灣目前的戰備等級仍處於日常的「經常戰備時期」,並未提升警戒。但報道指,台軍方已緊急取消部分官兵休假,動員防空部隊提升備戰能力。


圖片來源:新華社、東部戰區微博短片截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0
好正
3
心心眼
3
好好笑
6
令人傷心
7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神經刀
      神經刀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解放軍的導彈絕對有可能誤射。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