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建軍95周年】《求是》雜誌發表習近平5年前重要講話 指絕不允許領土分裂出去
【解放軍建軍95周年】《求是》雜誌發表習近平5年前重要講話 指絕不允許領土分裂出去

今日(1日)是解放軍「八一建軍節」,《求是》雜誌發表身兼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和中央軍委主席的習近平,於5年前在慶祝解放軍建軍9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習近平在講話中提到,中國決不搞侵略擴張,但有戰勝一切侵略的信心,絕不允許任何人、任何組織、任何政黨、在任何時候、以任何形式、把任何一塊中國領土從中國分裂出去。


文章強調,人民軍隊的歷史輝煌,是鮮血生命鑄就的,永遠值得我們銘記。人民軍隊的歷史經驗,是艱辛探索得來的,永遠需要我們弘揚。人民軍隊的歷史發展,是忠誠擔當推動的,永遠激勵我們向前。中華民族走出苦難、中國人民實現解放,有賴於一支英雄的人民軍隊﹔中華民族實現偉大復興,中國人民實現更加美好生活,必須加快把人民軍隊建設成為世界一流軍隊。


文章指出,推進強軍事業,必須毫不動搖堅持黨對軍隊的絕對領導,始終聚焦備戰打仗,鍛造召之即來、來之能戰、戰之必勝的精兵勁旅,堅持政治建軍、改革強軍、科技興軍、依法治軍,全面提高國防和軍隊現代化水平。


文章又稱,中國始終是世界和平的建設者、全球發展的貢獻者、國際秩序的維護者,中國軍隊始終是維護世界和平的堅定力量,將會一如既往展開國際軍事交流合作,共同應對全球性安全挑戰。


同日,《人民日報》發表《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提供更為堅強的戰略支撐——慶祝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5周年》社論。


社論指出,強國必須強軍,軍強才能國安,必須統籌發展和安全、富國和強軍,確保國防和軍隊現代化進程同國家現代化進程相適應,軍事能力同國家戰略需求相適應。當今世界正經歷百年未有之大變局,中國正處於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關鍵時期,比歷史上任何時期都更需要建設一支強大的人民軍隊。再過5年,國家將迎來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100周年。


為慶祝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5周年,中國國防部周日(7月31日)在人民大會堂舉行盛大招待會。習近平與李克強、栗戰書、汪洋、王滬寧、趙樂際、韓正、王岐山等黨和國家領導人出席招待會。


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魏鳳和致詞時說,解放軍95年來為民族獨立、人民解放、國家富強建立不朽功勳,為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提供了強大支撐,為維護世界的和平與安寧作出了重要貢獻。


魏鳳和指出,全軍必須深入貫徹習近平強軍思想,堅持走中國特色強軍之路,加快國防和軍隊現代化,建設與國際地位相稱,與國家安全和發展利益相適應的鞏固國防和強大人民軍隊,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提供戰略支撐。


另外,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在社交平台發帖,祝福偉大的中國人民解放軍生日快樂,並說:「祖國安全需要你,世界和平需要你!」


原圖: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7
好正
0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