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RROR演唱會】500公斤巨型屏幕墮下壓傷兩舞蹈員 主辦單位宣布取消餘下所有場次
【MIRROR演唱會】500公斤巨型屏幕墮下壓傷兩舞蹈員 主辦單位宣布取消餘下所有場次

人氣組合MIRROR演唱會昨晚(28日)發生嚴重舞台意外,舞台中央一塊巨型顯示屏突然甩脫墮下,當場擊中一名舞蹈員,並壓傷另一名舞蹈員,1人嚴重,1人情況穩定。主辦單位大國文化及MakerVille宣布將會取消餘下所有場次的演出及網上直播。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29日)凌晨發表聲明,指對事故感到震驚,向傷者致以慰問,希望他們早日康復。


事發於昨晚10時半左右,MIRROR團員Anson Lo及Edan正在表演跳唱歌曲《Elevator》,兩人各自走到舞台兩側表演,一眾舞蹈員則在舞台中央。期間,舞台中央離地約7米,重約500公斤,約4米乘4米乘0.2米的螢幕意外鬆脫掉落,其中一名舞蹈員如被鍘頭般迎面擊中,當場倒地。顯示屏隨後向旁倒跌,一名舞蹈員因閃避不及被壓著。


傷者分別為女團COLLAR成員蘇芷晴(So Ching)的男友李啟言(阿Mo),以及張梓峯。其中,阿Mo頭及頸傷,傷勢嚴重;張梓峯額頭受傷。另外,演唱會期間過萬名觀眾目擊意外發生,有3名女觀眾受驚不適,其中一名21歲女子清醒送往伊利沙伯醫院治理;兩名分別16歲及40歲女子則毋須送院治理。事件中約1萬人自行疏散,警方重案組介入調查,正了解是否涉及人為因素。


主辦單位大國文化及MakerVille發表聲明,宣布將會取消餘下所有場次的演出及網上直播。有關退票的安排,會盡快公布。聲明指,對於今次事故造成兩名表演者受傷,大會致以最深切慰問並再次鄭重致歉,並會提供一切所需要的協助,正全面徹查事故原因,並會盡快作出公佈。此外,對於事故令觀眾或其他受影響人士造成不安,深感抱歉。


MakerVille行政總裁魯庭暉,凌晨在醫院外會見傳媒,他就事件鞠躬致歉並交待傷者情況,他承諾盡全力幫助傷者及其家屬,會提供一切需要的協助。魯庭暉表示,其中一名傷者舞蹈員阿峯(張梓峯)擦傷及拉傷肌肉,醫生建議其留院觀察,如果無大礙可以出院,而另一位舞蹈員阿Mo現時於深切治療部留醫,目前清醒,可以與醫生溝通,院方正為他進行一系列檢查。


李家超發聲明,表示已聯絡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指示康樂及文化事務署聯同相關部門全面調查事件,並檢視同類表演活動的安全要求,以保障表演者、工作人員及公眾安全。因應意外,政府已指示演唱會暫停舉行,直至舞台結構證實安全。


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表示非常關注事件,並已要求康樂及文化事務署成立一個由助理署長統籌的小組聯同勞工處及有關人士調查意外成因以及作出跟進工作。因應該意外,政府已指示演唱會要暫停舉行,直至舞台結構證實安全。楊潤雄亦對意外傷者表示慰問,希望他們能早日康復。


體育、演藝、文化及出版界立法會議員霍啟剛凌晨發文表示,舞台安全問題一直受公眾關注。MIRROR一連4日演唱會有3場發生意外,情況不能接受,促請康文署及主辦單位若未能確保演唱會能安全進行前,不能繼續舉辦,以保障所有舞台工作者及觀眾的安全,並全面徹查事件。


香港演藝人協會會長古天樂凌晨發文,表示對事件感到震驚和難過,並呼籲外界停止發放或轉發令人不安的片段。古天樂表示,沒有人希望意外發生,即使一次也嫌多,當下最重要是專注去處理和協調事件,再全面關注及檢視今後所有台前幕後人員演出的安全問題,以免重蹈覆轍。


香港紅十字會表示,已因應狀況啟動「Shall We Talk」心理支援熱線,為有需要人士提供情緒支援。所有人士包括工作人員、現場觀眾或從媒體得知有關消息的人士,若因事件而引致情緒不安,均可致電。服務由已受相關訓練的職員及義工提供,並由臨床心理學家作出專業支援。


紅十字會熱線號碼:+852 5164 5040熱線服務時間:即時(7月29日凌晨)至7月29日中午12時正市民亦可以WhatsApp 短訊 +852 5164 5040或Telegram @hkrcshallwetalk預約服務。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0
心心眼
1
好好笑
12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