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術不正】兩男涉盜用梁傳昕帳戶買飛機服務 24歲便利店員認刑毁:意圖作弄梁振英
【心術不正】兩男涉盜用梁傳昕帳戶買飛機服務 24歲便利店員認刑毁:意圖作弄梁振英

警方2019年接獲國泰航空旗下香港快運(HK Express)報案,指前行政長官梁振英兒子梁傳昕的航空公司帳戶被盜用,以購買約3,000港元的飛機膳食及寄艙行李服務。涉案兩名男子被控3罪,案件今日在東區裁判法院再訊,24歲便利店兼職員工承認刑事損壞罪,他在錄影會面中稱犯案出於意圖作弄梁振英,令梁最終要支付額外費用。主任裁判官嚴舜儀將其判刑押後至8月10日,期間法庭會索取感化及社會服務令報告。至於22歲地勤人員則尚未準備好答辯,嚴官押後至8月24日處理,讓他尋找法律代表。兩名被告續准保釋。

控方確認梁傳昕為航空公司的貴賓,他在上機前與職員核對資料而揭發事件,在本案中無實際損失。辯方求情指,被告唸書時已對航空業感興趣,後來如願成為地勤人員;他家境一般,父親任職司機,母親患癌症末期,先前為清潔工人。辯方續指,被告因「一時貪玩,覺得係好有趣嘅惡作劇而犯案」,又指他受朋輩唆擺,案發後配合警方調查。辯方另希望法庭判刑時考慮到案件前年1月開始調查,至今年6月才提出檢控,對被告造成心理壓力;他現已上了寶貴一課,決心重新做人。

案情指,梁傳昕於2019年替自己及家人購買往返日本的來回機票,起程日期為12月23日,回程日期為12月30日,花費4萬9千多元。同年12月25日,航空公司的經理得悉梁有從不尋常消費衍生的未結款項,經查詢後發現他根本無作相關訂購。紀錄亦顯示其他未經授權的操作包括挑選座位10次、5次網上辦理登機手續、列印行程5次、將梁傳昕的名稱改為「Leung Shit」、購買逾3000元額外服務等。調查人員終憑涉案電子裝置的伺服器地址鎖定被告黎紹泓。

案情續指,被告案發時已沒有在涉案航空公司擔任任何職位,男子B則為地勤人員。當B知道梁傳昕即將旅遊後,他登入內部系統取得對方的登機資料並把它們拍下,再分享予被告。被告遂登入梁的用戶作上述改動。被告在警誡下稱:「我都係一時貪玩先拎個reference(參考編號)登入個app再改佢啲餐單整蠱吓佢哋。」他在錄影會面再進一步承認意圖作弄梁振英,導致他要支付額外費用。

24歲便利店兼職職員黎紹泓今日承認一項刑事損壞罪,指他於或約於2019年12月24日,在香港無合法辯解而摧毀或損壞屬於香港快運航空的電腦。22歲地勤人員郭尚文則被控不誠實地獲益而取用電腦、作出意圖妨礙司法公正的作為兩罪,指他於2019年12月23日在香港,目的在於使他本人或他人不誠實地獲益,而取用香港快運航空的電腦;以及在2020年1月24日被捕後,於警察調查過程中對梁心和作出虛假的指控,以致梁心和被拘捕,意圖妨礙司法公正。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6
好正
2
心心眼
5
好好笑
5
令人傷心
7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4****27
        +85294****27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這案件應該重判,以作阻嚇性,否則,會令公眾對私隱保障失去信心。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