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授勳2022】體育界逾30人榜上有名 與張家朗何詩蓓齊得銀紫荊勳章、李慧詩冀運動員精神續為社會提供正能量
【授勳2022】體育界逾30人榜上有名 與張家朗何詩蓓齊得銀紫荊勳章、李慧詩冀運動員精神續為社會提供正能量

今年授勳名單共有889人獲嘉許,人數屬歷年之冠。值得留意的是,過往較少上榜的運動員,今年異軍突起,有逾30人榜上有名,歷來最多,其中成功為香港奪下首面奧運劍擊金牌的張家朗獲銀紫荊星章,而奧運游泳銀牌得主何詩蓓、在奧運奪銅的單車老將李慧詩,以及香港單車隊總教練沈金康同樣獲銀紫荊星章。有學者支持政府表揚運動員,認為社會對青少年體育事業愈加重視,可推動體育普及化。

港隊在剛過去的東京奧運取得佳績,除了為香港再次奪得奧運金牌的張家朗,以及個人奪得兩面奧運游泳項目銀牌的何詩蓓外,首位在兩屆奧運會均奪得獎牌的李慧詩,包括倫敦奧運會女子場地單車凱林賽中取得銅牌、東京奧運會女子場地單車爭先賽中再次奪得銅牌,和香港單車隊總教練沈金康,亦同樣獲頒授銀紫荊星章。

另外,歷年來香港共摘取六面獎牌的資深硬地滾球運動員梁育榮、香港劍擊隊總教練鄭兆康,均獲得銅紫荊星章;在東京奧運勇奪空手道個人形銅牌的劉慕裳、女乒團體銅牌的李皓晴、蘇慧音以及杜凱琹,都獲頒授榮譽勳章。多名人士在精英培訓方面亦貢獻良多,使香港運動員取得卓越成績,獲頒授榮譽勳章。

李慧詩正身在日本準備賽事,她表示多謝政府對運動員的支持及肯定,又感謝港協暨奧委會、體育學院及單車總會的工作人員在她參與的三屆奧運中的照顧及幫助,李慧詩表示,希望運動員精神能繼續影響社會,以及提供正能量,期望大家加油。

同樣在日本的沈金康表示,得悉獲頒銀紫荊星章感到十分激動。他指運動員經過艱苦訓練、付出常人難於忍受的代價才獲得成績,認為運動員的努力及激情,激勵他及團隊同心協力,帶領運動員一同奮鬥。他又說,培養運動員為香港爭光是每名教練應盡的責任。

劉慕裳回應時表示自己很幸運,認為獲授勳是港府對其的肯定,未來日子希望可以打出更好成績,令香港區旗能夠掛在最高位置,亦答謝港人一直以來的支持。

除運動員外,幕後默默耕耘的「教練級人馬」亦獲授勳。培養不少體育界人才的林大輝中學校監林大輝獲頒授金紫荊星章,不僅沈金康、鄭兆康,乒乓球教練陳栩亦「入圍」。

香港教育大學健康與體育學系高級講師雷雄德回應《星島日報》查詢時指,運動員永不放棄及進取等精神對社會帶來正面影響,對他們獲授勳表示認同。他表示,近年社會對青少年體育事業愈加重視,有多項措施活動推動體育普及化。他透露,教育大學今年新開的運動科學及教練榮譽理學士學位課程受歡迎,約32人爭一個位,反映年輕人有意投身體育事業。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