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重上市】阿里巴巴申請在港交所主要上市 分析指港進一步鞏固國際金融中心地位
【雙重上市】阿里巴巴申請在港交所主要上市 分析指港進一步鞏固國際金融中心地位

阿里巴巴(09988)今日宣布,董事會已授權集團管理層申請在香港聯交所主板主要上市。相關主要上市流程預期將於2022年年底前完成,其後阿里巴巴將成為以美國存託股份於紐約證券交易所,以及以普通股於香港聯交所雙重主要上市的公司。


阿里巴巴目前維持在香港聯交所主板第二上市,將會按照香港聯交所規則申請新增香港為主要上市地。集團於美國掛牌的存託股及在香港上市的普通股可以互相轉換,投資者可繼續選擇以其中一種形式持有集團的股份。


阿里巴巴集團董事會主席兼首席執行官張勇表示:「我們收到董事會授權,可申請增加香港為主要上市地,希望讓更廣泛多元的投資者,尤其是中國和亞太其他地區的阿里巴巴數字生態參與者,能共享阿里巴巴的成長和未來。香港和紐約同為全球重要的金融中心,開放、多元、高度國際化是兩者共同的特質。香港也是阿里巴巴全球化戰略的起點,我們對中國的經濟和未來充滿堅定的信心。」


自集團2019年11月在香港第二上市以來,集團在香港聯交所的公眾流通量及交易量顯著增加。截至2022年6月30日止6個月,集團股份於香港市場的日均交易量約7億美元,集團股份於美國市場的日均交易量約32億美元。鑒於集團在大中華區擁有重大的業務運營,集團預期雙重主要上市地位將有助擴大其投資者基礎及帶來新增的流動性,尤其是可觸達更多位於中國及亞洲其他地區的投資者。


內地第三方研究機構透鏡研究創始人況玉清表示:「阿里巴巴在港雙重主要上市,有利於吸引更多的資金,尤其是內地資金,對激活市場有比較大的積極意義。」


「中概股在港上市並不是消耗港股存量流動性,而是為港股提供增量。」浙江大學國際聯合商學院數字經濟與金融創新研究中心聯席主任、研究員盤和林盤和林認為,除了吸引內地資金,隨著流動性增強和定價權增強,中概股在港雙重上市,將讓香港進一步鞏固和增強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提高港股對跨國資本的吸引力。


圖片來源:香港電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7
好正
1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