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好香港故事】海關一姐何珮珊現身青少年閱讀活動 分享守護香港驚險場面
【說好香港故事】海關一姐何珮珊現身青少年閱讀活動 分享守護香港驚險場面

第32屆香港書展正在灣仔會展舉行,為推動校園閱讀風氣、培養學生愛讀書的習慣,由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主辦,零傳媒國際有限公司、香港書展協辦的「我們一起悅讀的日子2022」小學組活動今早(23日)舉行。大會邀請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海關關長何珮珊為活動主禮,何關長更即場向學生分享海關工作的驚險場面。


楊潤雄在致辭時表示,通過閱讀可以認識國家、認識香港、認識自己,在閱讀裡可以增長知識啟迪心靈,建立良好品格開闊視野,勉勵青少年多閱讀。他也提到,政府透過香港公共圖書館在社區積極推廣閱讀風氣,讓青年從小開始養成閱讀習慣,今年是香港公共圖書館踏入60周年,官方亦推出了「閱讀/生活再發現」的推廣活動,為兒童及青少年舉辦大型的閱讀活動,夏日閱繽紛共有逾100場現場及線上活動,他鼓勵家長及子女一同參加感受親子共讀的樂趣。


何珮珊則分享海關維持社會安寧的「香港故事」。她表示,海關除了負責日常在口岸的檢查,還涉及打擊毒品及其他物品的走私、保障消費者權益、維護知識產權等。她還表示,在海關偵查工作中有不少驚險場面,毒販為逃避追捕有很強的反追蹤意識,有時需要開車跟蹤、攀山越嶺、通宵達旦甚至喬裝打扮融入環境,需要很強的意識。


為了給在場同學有更清晰的了解,她在分享的同時也介紹兩位搜查犬隊的人員及他們的夥伴,通過演示讓學生身歷其境。


最後她表示,海關現設有Customs YES青少年計劃,招收12至24歲的成員,歡迎對香港海關有興趣的青少年參與。


今年是香港回歸25周年,今屆主題便以「香港故事」為主題,而到場參與活動的約300位小學組的學生,亦獲大會提供150元購書津貼。另外,現場亦發布刊載了參加去年活動學生文章的新書《追夢少年》並贈予現場學生。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政府新聞處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