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隊招募】警隊本年度招募約1590人 警方:國安法實施後不少人加入
【警隊招募】警隊本年度招募約1590人 警方:國安法實施後不少人加入

一連4日的教育及職業博覽今日(21日)開鑼,多間公私營機構及招聘平台、大專院校及教育機構參展,提供逾2,700個就業機會及升學出路。多個紀律部隊,如警務處、入境處、消防處、海關等設有攤位。警隊招募組警司陳純青表示,市民入場可即時報名,進行體能考核,他又指,今個財政年度目標招聘1350名警員和240名見習督察。


陳純青表示,反修例事件對2019至2020年的招募有影響,主要因為當時市民認識到警方工作危險,加上有警員被起底,影響市民投身警隊意欲,但隨著國安法實施,香港回復平靜,市民意識到加入警隊有利個人等發展,令不少人有興趣加入。


陳純青提到,警方上月19日的招募體驗日錄得2,600入場人次,900多人即場投考,對此感到鼓舞,希望今次透過展覽鼓舞加深市民,特別是學生加入警隊的興趣。他鼓勵應屆DSE畢業生投考警隊,警務工作多元且有「工作與生活平衡」(Work Life Balance),學生投身警隊後亦可持續進修,形容是個好選擇。


被問到如何達致「工作與生活平衡」,他回應指警隊會顧及警員身心健康及醫療等需要,可享有房屋、醫療、康樂體育等福利作。陳純青續指,警隊服務市民工作艱辛,希望能讓社會知道警隊的福利待遇比其他政府部門和私人機構較好,提供更好的身心發展、照顧家庭的機會。


另外,警方攤位新增設的VR 射擊訓練體驗,以警察學院內的模擬建築1:1作為模型,勞工局福利局局長孫玉菡及多名市民亦有參與試玩。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港台影片截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