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好中國故事】新書《數字大灣區》出版 主編李浩然冀讓讀者準確了解灣區機遇
【說好中國故事】新書《數字大灣區》出版 主編李浩然冀讓讀者準確了解灣區機遇

立法會議員、華潤集團粵港澳大灣區首席戰略官李浩然今天(20日)下午出席《數字大灣區》新書發布會。作為主編之一,他分享時提到,粵港澳大灣區關鍵是城市的融合,特點是「一國兩制三區」的挑戰。


「香港書展」今天開幕,新書發布會「數字大灣區──回歸25年與大灣區新征程」活動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順利舉行。李浩然表示,為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大灣區作為本港最大的發展機遇,希望通過撰寫這本新書,列舉一些客觀準確的數字,讓讀者明白大灣區的前景和未來機遇,從而加深本港與大灣區各城市的融合。


李浩然指,大灣區設計制度需要融合,例如建造港珠澳大橋,是通過擇優原則,即是「哪個標準最高、最難」就用作新標準,所以粵港澳大灣區未來逐步融入香港的制度,從而享受逐步改革開放制度紅利。


李浩然就政策解讀作了6個重點,包括建設超級城市群,加快經濟深度融合、關注民生打造優質生活區、匯聚科技資源,培育全球科創中心、驅動產業升級,建設現代化產業體系、協調三地協作,粵港澳合作發展、打造巨型貿易樞紐,落實「一帶一路」建設。


李浩然總結時表示,大灣區特別之處,在於香港連通內地和世界,主要以國內大循環為主體,國內內循環、國際外循環打造「雙循環」經濟。擴大內需,注重中國國內市場,提升自身創新能力,不完全依賴外國市場,保持對外開放。


香港菁英會負責《數字大灣區》的策劃,該會主席凌俊傑表示,香港與內地的交流越來越多樣化,環球局勢亦風雲幻變,大灣區要成為世界級灣區,與內地城市群並肩前行,與世界灣區齊名。背靠祖國、聯繫國際,是香港得天獨厚的優勢,在世界舞台說好中國故事,聯通世界十分重要。閱讀此書將對大灣區有更全面、更立體、更深刻的了解,期待香港與大灣區做好連動,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立法會網頁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