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大灣區】前海粵港澳台青年創新創業大賽 總獎金人民幣700萬助青年深圳創業
【走進大灣區】前海粵港澳台青年創新創業大賽 總獎金人民幣700萬助青年深圳創業

前海管理局主辦的前海粵港澳台青年創新創業大賽由2016年舉辦至今,已累計有逾6000個項目參賽,而今年更計劃徵集不少於800個項目。該比賽今年繼續設有廣東、香港、澳門、台灣4個分賽區,活動主題為:「Dream Big 夢想的長度,由我丈量」。前海創賽是中國深圳創新創業大賽重要分賽區之一,晉級各分賽區決賽且符合條件的項目將被推送参加第十四屆中國深圳創新創業大賽和第十一屆中國創新創業。

前海創賽香港賽區與城大HK Tech 300合作

前海管理局駐香港聯絡處今日(19日)舉行「前海粵港澳台青年創新創業大賽」(香港賽區)傳媒見面會,並邀得特區政府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副長長胡健民、前海管理局香港事務首席聯絡官洪爲民教授與香港城市大學協理副校長兼 HK Tech 300 培育小组委員會主席羅班博士等出席主禮。

胡健民致詞時指,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在聯合國人權事務委員會上,講述香港如何在實施《港區國安法》和「完善選舉制度」後,變成由亂入治、由治及興。他希望年輕人日後不論在甚麽崗位,都要將香港的情況「講番啱、講番對、講番事實」。他亦祝願參加比賽的參賽者事業成功,「因為年輕人嘅成功,就係香港嘅成功,就係我哋國家嘅成功」。

洪為民則提到,今屆比賽成功申請為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5年的認可活動。而且前海為支持港人港企發展,上月發布了「惠港九件實事」,支援港人在住房、創業、服務、就業、平台、科創、金融、落戶、民生9個方面的需求。他又提到無綫電視熱播《回歸》的大灣區創業比賽也是以此比賽為藍本,勝出者可以到深圳前海創業,為今年創賽提供更大的宣傳效用。

今年大賽總獎金繼續為700萬元人民幣,香港賽區更特設慶回歸祖國25 周年特別獎一科技創新獎及共融創新獎,目的是展示前海心繫香港,一同推動科技創新,同時也鼓勵企業開發一些促進社會共融的項目。

最高可獲港幣60至70萬獎金

前海國際聯絡服務有限公司總經理黃麗芳介紹今次香港賽區賽制及賽規,為了慶祝回歸祖國25周年,今年香港賽區企業成長組、初創團隊組將會各有20項目晉級前海半決賽,比去年每組增加5個名額。参賽者有機會獲得香港賽區金獎人民幣15萬元及總決賽金獎人民幣30萬元。大會亦設多個單項獎,加上城大HK Tech 300 種子基金港幣10萬元,因此,單項目能從晉級及各單項獎有機會獲得港幣60至70萬獎金,比賽截止日期為8月12日。

香港賽區除了有企業成長組、初創團隊組外,也會特設中學組及大專組。一如以往,比賽評委由投資者、孵化園區代表(包括科學園及數碼港、大學代表、商協會代表、青年團體代表組成,令項目可以從多角度進行評審。

原圖:港人講地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