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浪侵襲】英國高溫或破紀錄逾攝氏40度 副首相稱「應享受陽光」引爭議
【熱浪侵襲】英國高溫或破紀錄逾攝氏40度 副首相稱「應享受陽光」引爭議

今年6月以來,熱浪侵襲歐洲多個國家,單是西班牙和葡萄牙,就有超過1000人被熱死,各地更是野火不斷,讓消防員疲於奔命。其中英國氣象局首度發布極端高溫的紅色警戒,周一(18日)、周二(19日),最高溫將超過攝氏40度,警告絕對是史無前例,呼籲公眾認真對待。惟政府被批評無認真對待即將到來的危險,對極端高溫無動於衷。

氣象局又表示,高溫天氣可能導致部分地區停水斷電、通信服務中斷等,人們需調整日常生活和工作方式,減少室外活動。鐵路公司亦呼籲乘客盡量留在家中,不要出行,指來往倫敦及英格蘭東南部的部分主要路線,星期二部分時間將會停駛,期望星期三可恢復正常服務,但要視乎鐵路基建有否在高溫天氣下受損。

酷熱天氣下,各地供水量亦因民眾用水量驟增而短缺,多間水務公司呼籲民眾節約用水。盎格鲁水務公司(Anglian Water)與約克郡水務公司(Yorkshire Water)均呼籲民眾將淋浴時間限制在5分鐘内,並避免洗車及向草坪灑水。

東南水務公司(South East Water)周日(17日)亦稱肯特郡出現供水問題。諾福克郡上周六(16日)有水管爆裂,影響多達5,500戶,大批民眾在酷熱下排隊取水,盎格鲁水務公司向受影響客戶致歉,表示正盡力搶修。

惟副首相藍韜文似乎無意識到英格蘭氣溫突破40度的危機,他對傳媒表示「顯然我們要談一些常識性的實用建議,像是補充水分、在最熱的時候躲太陽、塗防曬乳,諸如此類。」又指「我們應該享受陽光,實際上我們應該有夠強的適應力來挺過未來一些壓力。」這番話隨即引起公眾譁然。

事實上英國氣象局早於2年前,以預測模式計算到夏天將會飆到40度高溫,而時間點在2050年,現在整整提早28年出現,尤其是英國只有5%住戶有冷氣,面對這波熱浪,恐怕會相當辛苦。

原圖: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9
好正
2
心心眼
3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