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講話研討會】重申有責任為《基本法》23條立法 李家超:中央對港有全面管治權
【習近平講話研討會】重申有責任為《基本法》23條立法 李家超:中央對港有全面管治權

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7月1日親臨香港,出席香港回歸25周年大會暨新一屆政府就職典禮並發表重要講話,除對香港提出4個必須和4點希望外,還表明一國兩制是好制度,要長期堅持。全國港澳研究會今日(18日)在北京舉行研討會,討論習近平在港重要講話的精神,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早率領多位官員到灣仔會展,透過視像方式參與。李指出,一國兩制符合國家和香港的根本及長遠利益;而一國要維護國家安全,兩制則能確保香港長期穩定。

李家超下午在會後指出,習近平主席就一國兩制的發言,令大家對一國兩制的堅持更有信心。他亦提到香港要把握獨特優勢,而他在上任後已成立4個工作組,提出提升香港的競爭力。李家超又指,10月將發表施政報告,有關的公眾諮詢快將展開。他強調,香港要有自信,正如習近平主席所指,香港在國家的發展中從未缺席。

重申有責任為《基本法》23條立法

李家超在回應提問時指,中央對香港有全面管治權,特區政府有責任為《基本法》23條立法,而所訂立的法律,定會符合《基本法》。

對於本港疫情有反彈趨勢,在防疫抗疫方面,李家超表明抗疫不會「躺平」,政府正以精準方式抗疫,期望能將受限制的人數減至最少。他並提到,「安心出行」紅、黃碼會在適當時候推出。

另外,全國港澳研究會副會長齊鵬飛表示,港澳辦主任夏寶龍循歷史邏輯、理論邏輯,及實踐邏輯三個角度,深入準確解讀習近平七一講話。

齊鵬飛說,這些年來,香港出現很多波折及意想不到的情況,反映香港在實踐過程中出現新情況、新問題、新風險及新挑戰,在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方面出了問題,愛國者治港根本原則沒有得到切實有效的貫徹落實。他說:「『一國兩制』在香港行得通、辦得到、得人心的一個前提性的東西,就是必須全面準確地貫徹『一國兩制』方針,『一國兩制』是一個整體,你不能割裂的看,不能有所取捨的看。」

齊鵬飛又指,習近平對新一屆政府有四個希望,包括治理及管治能力,切實解決民生憂難,政府要以民為本、為民服務,也要努力促進社會和諧穩定,特區治理不搞清一色。他又引述習近平說,香港必然是多樣化社會,要尊重並將最大多數人團結起來,共同治理及建設香港。

原圖: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0****11
      +85290****11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以民為本, 不用以資為本。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