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藝術發展】「萬人創青年創業」計劃正式啟動 蘭桂坊新地標為港青發展搭台搭梯
【青年藝術發展】「萬人創青年創業」計劃正式啟動 蘭桂坊新地標為港青發展搭台搭梯

由靈美創意培育基金、粵港澳大灣區文創科技聯盟及蘭桂坊協會主辦的「ArtHub Culture@LKF 藝術文化空間暨萬人創青年創業啟動禮」今日(16日)在中環蘭桂坊榮華里舉行。大會邀請了意大利駐香港總領事Clemente Contestabile、蘭桂坊集團主席盛智文、立法會議員梁美芬、吳傑莊等作為嘉賓,一同為青年發展打氣。

在中國社群藝術及數字藝術先驅林旭輝帶領下,大會在其創作的立體壁畫前舉行一個簡單的收筆禮,並正式宣布透過街頭藝術及數字藝術科技,成功打造出一個屬於年青人的藝術空間「Art Hub Culture@LKF藝術空間」。名為「萬人創」的青年創意創業計劃,亦在萬人創創辦人暨董事李文輝的介紹下正式啟動。

意大利駐港總領事Clemente Contestabile表示,很高興見到計劃將香港和意大利的創意人士聯繫起來,特別是電影方面的合作,可以將社區內的創作者和文化藝人之間作一個交流,亦可以為年輕一代創造機會。梁美芬致辭時則表示,一年前聽過這個計劃想幫助1萬個年青人創業,故希望政府可以幫助,並祝福「壁畫」在蘭桂芳成功,證明夢想可以成功,同時希望計劃可以凝聚社區能量。

啟動儀式上,林旭輝又帶領盛智文和Clemente Contestabile即場製作了四個藝術薄餅,並隨即製作成數碼藝術品,贈與今次啟動禮的贊助者。大會亦邀請了著名音樂人Ben Sir現場示範ArtTech音樂表演,並由傳承愛樂行政總監鄭浩然先生介紹及引領下,以四重奏方式宣告整個儀式完滿結束。

此外,飲食業作為萬人創的首個目標項目,將為這些青年企業家創造不少發展機會,亦可以為本港的飲食業注入信心。除飲食業,萬人創計劃會繼續招募、培育、培訓和培養10,000名香港基層青年,成為各行業或新興企業的企業家,為年青人在香港,甚至大灣區的發展搭台搭梯。



原圖:港人講地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1
好正
4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