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科開新篇】香港創科教育中心成立 梁振英:望為大灣區年輕朋友搭建更高更大更好平台 李家超:冀各界攜手激發香港新一代創新思維
【創科開新篇】香港創科教育中心成立 梁振英:望為大灣區年輕朋友搭建更高更大更好平台 李家超:冀各界攜手激發香港新一代創新思維

香港創科教育中心今日(12日)於香港科學園舉行成立儀式,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行政長官李家超、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台長兼總編輯慎海雄、中聯辦副主任譚鐵牛等出席並致詞。行政長官李家超引用國家主席習近平早前訪港時的重要講話勉勵各界攜手,同為香港創科產業開新篇。


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透過視像致詞表示,香港培養創科工程方面的人才,不僅是讓他們學有所成,社會同時有責任為他們提供學以致用的環境。他亦讚揚香港創科教育中心面向粵港澳大灣區青年人,提供體系化的創新創業教育,以賦能年輕人無窮創新能力為願景非常好,希望中心為粵港澳大灣區的年輕朋友們搭建更高、更大、更好的平台。


行政長官李家超致詞時表示,中共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在7月1日發表重要講話,提到香港創新科技產業迅速興起,勉勵香港「背靠祖國、聯通世界,這是香港得天獨厚的顯著優勢」,為香港發展國際創科中心注入強大動力,重申特區政府將發揮和結合香港與內地的優勢,讓香港的基礎科研成績結合到內地,發展高端競爭力,提升創科力量。


李家超又指,在中央的支持和特區政府的推動下,香港的創科發展生機勃勃,其創科旗艦項目「InnoHK創新香港研發平台」已在香港科學園啟動,由本地機構與世界級科研機構,包括中國科學院,合作成立了28間研發實驗室,進行環球科研合作。 


他希望社會各界與特區政府攜手合作,激發香港新一代創新思維的火花,鼓勵青年勇於嘗試,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同為香港的創科產業開新篇,共創美好的明天。


中聯辦副主任譚鐵牛致詞時亦提出「三點希望」,分別是希望中心發揮自身優勢,著力打造普及科學知識的平台;支持青年發展,著力打造培養創科人才的平台;善用國家資源,著力打造厚植家國情懷的平台。


圖片來源:政府新聞處、港人講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