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跌嘢落海】美軍直升機誤丟5枚導彈入太平洋
【跌嘢落海】美軍直升機誤丟5枚導彈入太平洋

美國海軍近期發生一宗失誤事件,根據美國《新聞周刊》報道,一架載運有5枚「RIM-116」導彈的MH-60S騎士鷹直升機(Knighthawk),在進行貨物補給任務時,不慎將裝著這5枚導彈的儲運箱丟入太平洋,事件無人傷亡,目前美國海軍還在搜尋當中。


報道指,上個月17日一架正在東太平洋上進行貨物補給任務的MH-60S直升機,上頭載運5枚「RIM-116」導彈,分裝在兩個儲運箱內,疑似是在吊掛過程中「索具故障」,導致飛彈丟入太平洋。


海軍發言人奧羅克(Brian O’Rourke)表示,這5枚導彈並未裝上啟動的關鍵零件,因此導彈被引爆或爆炸的可能非常低,不過海軍方面仍提醒在附近作業的漁民,盡量避開該處海域。海軍將動用一切資源,包括與當地機構合作,定位、打撈這些飛彈,相關搜尋行動將無限期進行。美國海軍安全司令部已把此事件列為「A級事故」。


據報指,RIM-116導彈長度約2.74米,重量為73.5公斤,每枚造價約44萬4000美元(約港幣347萬元)。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0
心心眼
8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