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歸25周年】警方料習近平訪港將提供近身保衛 會展站6月30日封閉維港兩岸設禁飛區
【回歸25周年】警方料習近平訪港將提供近身保衛 會展站6月30日封閉維港兩岸設禁飛區

為慶祝香港即將回歸祖國25周年,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將出席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大會暨第6屆政府就職典禮。警方今日下午召開記者會,交代7.1當日相關安排。雖然習近平會否親身來港,官方至今仍未證實,惟警方表示警隊現時的安保細節,是預計習近平來港,亦有與相關單位作聯絡,如有更新會作適當調節,以減少對市民的影響。


警務處助理處長(行動)呂錦豪表示,國家主席習近平來港時,香港警隊將會為國家主席習近平提供近身保衛,場地保安及車隊護送,在他逗留、到訪及途經的地區設立核心保安區,周邊範圍則列為保安區,而車隊途經的地區,行車及行人天橋需要短暫封閉,並且會實施人流管制,屆時金鐘及灣仔北一帶最受影響,會展站會暫時封閉,出入的人士會受保安管制,呼籲市民及駕車人士如沒有必要,不要到達有關地區。


另外,民航處會在維港兩岸或某地區設立臨時限飛區,限制一般飛機及飛行裝置飛行,至於小型無人機,全港範圍列為限飛區,呼籲市民留意民航處的通知。呂錦豪又指截至今日,警方仍未收到習近平訪港期間,有任何公眾集會的申請,但警方會保安區內預留公眾活動區,市民可於警方設置的遞信區,遞交請願信。警方亦將以不影響行動前提下讓傳媒進行採訪。


港島總區高級警司(行動)廖珈奇表示,灣仔及灣仔北本周四及周五將進行封路,會展一帶將實施出入管制。灣仔北會分兩個階段封閉,6月29日凌晨2時起封閉會展半島所有道路,包括菲林明道天橋北行線、龍和道等,接近東區一帶包括耀星街都會封閉,部分路段包括菲林明道、港灣道等,會間歇性封閉。


至於港鐵會展站,亦將於6月30日凌晨1時起封閉,東鐵線列車將正常行駛,但暫不停站,如果需要進出會展的人士需要接受保安檢查。另有至少22條巴士路線須改道將不途徑灣仔。今日(28日)晚上10時起,龍和道、港灣道、龍合道、添美道等停車咪錶位及上落客位置都會停止使用。


傳媒採訪方面,警方會根據風險評估,不影響警方行動的前提下,會盡力協助傳媒採訪。政府新聞處及相關部門會盡力協助會場內的記者採訪,至於會場外,警方會在保安區設置採訪區,會核實進出採訪區記者的身份,亦會對其隨物物品作出搜查。


另外,在場有記者問到在保安區內穿上特別服飾,如穿黑衣及黃色口罩是否有風險,呂錦豪指:「你喺保安區穿着啲特別服飾,就要考慮當時情況,點解要着啲同其他人唔同嘅衫,係咪有其他意圖呢?警方會作出調查,了解下佢有咩意圖,係咪經過呢?定係想進行示威? 如果要示威,警方會同佢解釋,又或者帶佢哋去合適示威區」。


呂錦豪又指,香港很多人期待習近平來港,形容本港近日多處掛上國旗及區旗慶祝回歸「係好靚」,但卻有「有心人」進行破壞,警方譴責有關人士的行為,又指警方與涉事人士勢不兩立,現已積極查案。


原圖:香港警察Faceboo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2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