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中國】七國集團啟動6千億美元基建倡議 外交部:反對抹黑污衊「一帶一路」
【針對中國】七國集團啟動6千億美元基建倡議 外交部:反對抹黑污衊「一帶一路」

七大工業國集團(G7)峰會周日(26日)在德國巴伐利亞州一個小鎮召開峰會,啟動一項名為「全球基礎設施和投資夥伴關係」的倡議,在5年內籌集6000億美元,為發展中國家發展基礎設施提供資金,抗衡中國的「一帶一路」。在北京,外交部回應指,中方始終歡迎一切促進全球基礎設施建設的倡議,認為各類相關倡議不存在彼此取代的問題,但反對打著基礎設施建設旗號、推進地緣政治算計、抹黑污衊「一帶一路」倡議的言行。


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批評,美國高官所謂「一帶一路」造成債務陷阱,完全是一個偽命題,指事實上沒有任何一個「一帶一路」夥伴國家認可這個說法,批評美國才是債務陷阱的真正製造者,指美國擴張性貨幣政策、缺乏監管的金融創新、惡意做空等行徑,加劇了發展中國家債務負擔,對有關國家落入債務陷阱更是難辭其咎。


另外,美國、英國、日本、澳洲及新西蘭5國日前成立「藍色太平洋夥伴」,加強與太平洋島國的經濟和外交聯繫。趙立堅回應指,中方樂見有意願的國家為促進南太平洋島國發展繁榮多做實事;強調任何針對南太平洋地區的合作倡議,都應該順應和平發展、合作共贏的時代潮流,尊重太平洋島國的獨立和主權,不應該拉幫結派、搞小圈子,更不應該針對第三方或損害第三方利益。


趙立堅表示,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早前對南太平洋建交島國進行全覆蓋訪問,為雙方全面戰略夥伴關係發展注入新的強勁動力。中國和島國珍視彼此之間的傳統友誼,致力於增進政治互信,深化務實合作,攜手應對挑戰,實現共同發展。


圖片來源:新華社、外交部網站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8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