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寶海鮮舫】陪伴港人近半世紀的珍寶海鮮舫南海遇風浪沉沒,拖船公司負責人指出公海前目測一切正常。
【珍寶海鮮舫】陪伴港人近半世紀的珍寶海鮮舫南海遇風浪沉沒,拖船公司負責人指出公海前目測一切正常。

拖船公司負責人溫子傑向《星島日報》表示,受委託將珍寶海鮮舫移出香港仔避風塘,再在附近海域交由遠洋大拖輪將珍寶海鮮舫拖走,在交予大拖輪之前,目測海鮮舫一切正常,但無進入過海鮮舫的內部檢查,他又指當日現場有海事處的船隻協助清場和開航,之後一直跟隨珍寶海鮮舫出海,直到他的拖船離開前,海事處的船隻仍然在場。


至於珍寶海鮮舫沉沒的原因,溫子傑說目前難以估計,惟對於失去有幾十年歷史的船隻感到非常可惜和無奈,「我好細個都去過呢啲地方,係香港一個地標。」


溫子傑又指,其公司的拖航負責於香港水域內的航程,過往亦曾接受過委託,拖行類似體積的工程船。


珍寶海鮮舫是上周六(18日)下午行駛至南海西沙群島附近水域時,遇上風浪船身傾側沉沒。香港漁民團體聯會主席張少強對事件表示驚訝,但對在相關地方發生事故不感意外,因珍寶海鮮舫本身為大型構築物,不宜在公海遠航,即使當日風平浪靜,但當地一帶容易有季候風,若遇上陣風便容易沉沒。


新民黨立法會議員陳家珮對海鮮舫沉沒感傷心,她曾聯署去信政府要求保留,由於有潛在「白武士」可能出手,內心曾有一絲希望珍寶海鮮舫將來有機會重返香港,惟最終希望破滅。陳家珮又指,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曾將保育珍寶海鮮舫寫入《施政報告》,但最後卻採取「積極不干預」態度,亦未有協助保留船隻,質疑政府沒有誠意保育。她表示,現時太白海鮮舫仍停泊在香港仔避風塘,雖商家計畫接洽繼續營運,但至今未成事,她希望下屆政府重視保育,以免太白海鮮舫重蹈珍寶海鮮舫覆轍。


香港旅遊促進會總幹事、新思維副主席崔定邦則形容,珍寶海鮮舫沉沒令港人震驚,形容事件「耐人尋味」,促政府跟進調查。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
好正
1
心心眼
2
好好笑
4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

  • +85290****11
    +85290****11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珍宝已走宝, 尚有更值得珍惜是太白海鲜舫, 它比珍宝早廿多年在香港仔開辟海鲜舫業務,英 女皇亦曾拜訪太白海鲜舫。從前香港的postcard 乃香港的象徽, 比紫荆花更名列前茅。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