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新班子】候任局長會見傳媒 麥美娟:盼大眾放棄立場先行讓青年看到希望 盧寵茂:本港會否全民檢測仍需跨部門研究
【政府新班子】候任局長會見傳媒 麥美娟:盼大眾放棄立場先行讓青年看到希望 盧寵茂:本港會否全民檢測仍需跨部門研究

國務院任命香港特區新一屆政府主要官員,官員將於7月1日就職。候任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19日)下午率領新班子亮相。候任民政及青年事務局麥美娟希望大眾放棄立場先行,社會和而不同,讓年輕人找到機會、看到希望;候任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則表示,香港何時適合推行全民檢測,仍需跨部門的政策研究。 


麥美娟:做好青年工作、和而不同接納意見


候任民政及青年事務局麥美娟表示,已辭去議員和工聯會的職務,目前仍是工聯會會員。對於未來工作,她形容是「從群眾中來,從群眾中去」,會加強地區工作,構建和諧社會,其中青年事務將會是工作重點,會制定青年計畫,和青年領袖交流,上任後會與團隊討論建設性的政策。


她續指,社會應放棄立場先行,應和而不同地接納不同意見。她強調,自己善於與大眾溝通,她亦收到不少人的支持信息,當中不乏年輕人和青年工作者,希望做好青年工作,讓年輕人找到機會、看到希望。


被問到對地區行政的看法,麥美娟指自己1993年已參與區議會,對地區事務有很深感受,她會與團隊檢視如何有效做好地區治理工作,希望市民在區內有歸屬感和獲得感。


盧寵茂:會否全民檢測仍需跨部門研究


候任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指出,香港有很多醫療指標領先世界,惟面對人口老化、人才流失等嚴峻挑戰,香港必須變革求進。他提到上任後有3大使命,首先是做好抗疫,讓香港連結國際及內地,以科學有效精準落實防控措施,以最小代價換來最大防疫;另外是優化醫療,提質增效;走出香港發揮醫學科研優勢,推動大灣區醫療發展,融入國家,共同塑造健康香港。


被問到上任後會否推行全民檢測,盧寵茂指將涉及很大資源,一般全民檢測在疫情剛開始或受控時進行,而本港是否需要進行則需要跨部門進行研究,並根據數據行事。他又指,抗疫是市民關注的嚴重問題,每個地方亦有因地制宜的政策,至於內地的政策是否適合本港,亦需要研究本港的數據。


孫東:香港生活22年、與香港命運緊密結合


候任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孫東表示,自己在內地出生,不過在香港生活22年,形容人生與香港命運經已緊密結合在一起。他對獲任命感到畢生榮幸,希望香港有更多年輕人,能在「一國兩制下」成就美好人生。


被問到外界質疑他經驗不足,孫東表示,政府會在政府體制外吸引各界別的人才,以提高施政效率。他指,對未來工作充滿信心,並會盡力加強與其他部門的合作。對於他以普通話回答問題,日後會否影響工作時,他則指自己聽得聽廣東話,他說以廣東話與同事溝通「絕對冇問題」,認同將來落區時亦要多用廣東話,日後亦會多說及多學習。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政府新聞網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9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