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新班子】李家超率第六屆政府主要官員亮相 衷心感謝中央信任及支持 形容團隊多元、團結、忠誠及執行力強
【政府新班子】李家超率第六屆政府主要官員亮相 衷心感謝中央信任及支持 形容團隊多元、團結、忠誠及執行力強

今日(19日)下午2時半,候任行政長官李家超率領第六屆特區政府主要官員亮相,李家超衷心感謝中央人民政府接受及批准他提名的26位官員,並予以任命,亦衷心感謝中央人民政府對他和他的管治團隊的信任和支持。今日又適逢父親節,李家超亦祝大家父親節快樂。


李家超:團隊多元、團結、忠誠及執行力強


李家超首先逐一介紹新班子成員,形容團隊組成多元,團結、忠誠及執行力強,與李家超本人有共同的施政理念,重視團隊精神,以結果為目標解決問題。李家超承諾團隊會以誠摯態度聆聽、溝通和接觸市民,積極有為,以贏得市民信任,為市民所想,解市民所困。提升施政效能,同市民和各界攜手共進,帶領香港共創更美好明天。


他又感謝現屆政府所安排的換屆工作,指大家共事約5年,經歷不同困難和挑戰,同舟共濟,共奮互勉,形容是好伙伴,是良師益友。他希望眾人未來能在不同的崗位,例如諮詢委員會和公共機構等,繼續服務香港。


李家超指出,未來5年是香港由治及興的關鍵時刻,他與團隊會齊心協力、迎難而上,發揮香港在「一國兩制」下的獨特優勢,同為香港開新篇。


李家超又介紹候任特首辧主任葉文娟,指與她相識10年,形容她是個有全面觀的難得人才,與自己優勢互補。葉文娟上台發言時感謝李家超的委任,指希望能貢獻國家、貢獻香港。她表示,希望將來在3方面支持李家超,包括以她過去35年的公共行政經驗,協助特首有效施政;廣泛聯繫社會各界,以最真誠態度去聯繫,建立互信及合作;協助帶領務實、高效率的問責團隊與公務員,團結一致為香港服務。


被問到新班子中有4人來自紀律部隊,李家超指,他們在現屆政府工作一段長時間,是續任官員,並指會考慮其能力、知識及經驗,用人唯才,製造一加一大於二的功能,人選亦來自不同領域。李家超透露,中央有提供方向性建議,例如認為怎樣的團隊是最好,包括提醒他要廣納人才及有共同理念,才可有團結及事半功倍的團隊。但所有人選都是他自己的選擇,在選擇新班子官員時,強調不會考慮對方是來自什麼職系,而是對方在處理工作時有否相關經驗、知識及能力。


李家超:和團隊履行好對國家責任、維護國家安全


李家超強調,維護國家安全是每一個中國人應履行的責任,維護國安是天經地義,亦是每屆政府的必然及首要工作。被問到新一屆政府中,特首與政務司司長都被外國制裁,李家超回應指,一些霸凌的國家,嘗試透過所謂制裁手段嚇怕特區官員,以圖謀破壞國家安全的計劃,最後因為港府的措施而失敗。李家超表示,對此嗤之以鼻,不會理會所謂制裁,亦不會主動理會制裁如何發展,重申會履行好對國家的責任,維護國家的主權、安全及發展利益。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0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