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艦下水】中國第3艘航母福建艦下水 配備電磁彈射裝置
【新艦下水】中國第3艘航母福建艦下水 配備電磁彈射裝置

中國第3艘航空母艦今日(17日)下水,並在江南造船廠舉行命名儀式,命名為「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福建艦」,舷號為「18」。據內地央視報道,福建艦是中國完全自主設計建造的首艘彈射型航空母艦,採用平直通長飛行甲板,配置電磁彈射和阻攔裝置,滿載排水量8萬多噸。福建艦下水後,將按計劃開展繫泊試驗和航行試驗。


報道指,福建艦下水命名儀式於今日上午11時許,在中國船舶集團有限公司江南造船廠舉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軍委副主席許其亮出席儀式。期間全場高唱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五星紅旗冉冉升起。接艦部隊主官獲授予命名證書,軍方和地方領導共同為福建艦下水剪彩。隨後進行擲瓶禮,香檳酒瓶碰擊艦艏碎裂,兩舷噴射絢麗彩帶,艦船鳴響汽笛,船塢塢門打開,航空母艦緩緩移出船塢。下水命名儀式在中國人民解放軍軍歌聲中結束。


有內地專家指出,福建艦與遼寧艦、山東艦完全不同,後兩者是基於蘇聯時期技術的航母,而福建艦完全由中國自行設計和製造,採用最先進的電磁彈射技術,目前全球能夠掌握這技術的國家只有兩個,就是美國與中國,而美國也是在近幾年才完成「福特號」航母的建造,擁有了電磁彈射航母。中國建造一艘具有自己特色的國產航母後,一上來就是媲美美國頂級航母的配置,所以新航母的意義,不管從哪個角度來講,都是極其重大的。


外界分析指,福建艦一旦服役,將大幅提高中國確保近海安全的能力,同時也會使中國海軍能將力量投射到離中國更遠的地方。外界亦預料福建艦會搭載更新型的艦載機,包括中國目前正研製中的殲-35隱形艦載機和KJ-600艦載預警機;同時,殲-15T戰鬥機和殲-15D電子戰飛機也可能從福建艦上起飛。


圖片來源: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9
好正
1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