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先全球】中國建成世界首條沙漠鐵路環線 新疆和若鐵路正式通車
【領先全球】中國建成世界首條沙漠鐵路環線 新疆和若鐵路正式通車

中國建成世界首條沙漠鐵路環線。新疆和若鐵路昨日(16日)正式通車,新華社形容,中國在最大沙漠塔克拉瑪干,完成世界首條環沙漠鐵路線「最後一塊拼圖」。


和田至若羌的5818次客運列車,於昨日上午10時53分駛出站台,宣告和若鐵路正式營運。和若鐵路全長825公里,全線22個車站,其中和田、洛浦、策勒、玉泉鎮、于田、民豐、南屯、金山、且末、瓦石峽、若羌11座車站開辦客運業務,和田、策勒、于田、民豐、且末、若羌6座車站開辦客貨運業務,其他車站為鐵路行車技術作業站。


鐵路設計時速120公里,由起點和田一路向東穿越沙海,延伸至甘肅、青海和西藏交界的若羌縣。鐵路通車亦標誌着結束和田地區洛浦、策勒、于田、民豐等縣和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且末縣等地不通火車的歷史。


和若鐵路與現有的格庫鐵路、南疆鐵路「牽手」,共同構成一條2712公里的環形鐵路,地處世界第2大流動性沙漠——塔克拉瑪干沙漠南緣,有534公里分布在風沙區域,佔線路總長65%,是一條典型的沙漠鐵路,亦是世界首條沙漠鐵路環線,和國家一級單線鐵路。


首班列車的1000張車票在一日內迅速售罄,有經常往返於和田市與且末縣之間的乘客,表示坐火車不但更方便和平穩,車程亦節省了2至3小時。地方官員對環沙漠鐵路建成感到高興,認為可以打通人流、物流新通道,讓沿線豐富的物產和旅遊風光有更多人認識,促進南疆地區經濟繁榮。


和若鐵路在2018年12月開始動工,位處塔克拉瑪干沙漠南緣,其中534公里路段位於風沙區域,因此沿線建造了多座過沙橋,降低風沙的侵害威脅。和若鐵路總設計師楊寶榮說:「和若鐵路再一次向世界證明,中國有信心、有能力在沙漠平穩運行鐵路。」


圖片來源:中國國家鐵路集團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8
好正
4
心心眼
3
好好笑
3
令人傷心
5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