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回歸25周年】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成立16周年典禮 譚鐵牛:支持港府促進中外友好交流、增加外國對「一國兩制」認識
【慶祝回歸25周年】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成立16周年典禮 譚鐵牛:支持港府促進中外友好交流、增加外國對「一國兩制」認識

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今晚(16日)於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暨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成立16周年」典禮。全國政協副主席、前行政長官梁振英、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及候任行政長官李家超罕有作為嘉賓同場出席典禮,另外還有中聯辦副主任譚鐵牛、外交部駐香港特派員公署特派員劉光源、中央政府駐香港維護國家安全公署副署長孫青野、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律政司司長鄭若驊等到場。


譚鐵牛致辭時表示,對「一國兩制」充滿自信。他表示,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經歷了亞洲金融風暴、沙士、修例風波以及新冠疫情等挑戰,但「一國兩制」在香港實踐取得了舉世公認的成功。他勉勵港區省級政協委員在關鍵時期發揮關鍵作用,提高政治地位,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支持特區政府和行政長官依法施政,以及深入基層,亦要促進中外友好交流,增加外國對「一國兩制」的認識。


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會長施榮懷致辭時,引述國家主席習近平會見李家超時所說,25年來儘管經歷了很多風雨挑戰,但「一國兩制」在世界中取得公認的成功,香港有國家作為強大後盾、面向世界,開拓創新發展之路必定越走越寬。他又指聯誼會未來必定全力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以國家所需、香港所長,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之中;更會帶領委員們走出香港,在國際社會講好中國故事、香港故事。他最後祝願新一任政府「開局順利」,又有信心李家超能帶領香港發展經濟,引領香港再創輝煌,譜出新篇章,並相信「香港明天一定會更好」。


林鄭月娥致辭時指過去五年是回歸以來最困難的五年,面對最多的挑戰,但不論問題和挑戰有多大,中央永遠是香港最堅強的後盾,過去兩年香港在中央的指導下頒布了港區國安法以及完善選舉制度,相信只要特區政府確保愛國者治港的原則,香港會再創輝煌。


書法名家施子清在典禮上亦送了一幅新「招牌」及一幅「墨寶」予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招牌」中寫了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名字的「新寫法」,將會用在該會的標誌上;而「墨寶」中則寫了十六字:「政通人和海晏河清、協商建言功德無量」,兩句句子字首正是以「政、協」作開頭。典禮其後由台上台下揮動手持的國旗、一同獻唱「歌唱祖國」下完結。






原圖: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直播截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8
好正
4
心心眼
3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