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式告別】珍寶海鮮舫移離香港 市民不捨拍照、畫畫留念
【正式告別】珍寶海鮮舫移離香港 市民不捨拍照、畫畫留念

位於香港仔的珍寶海鮮舫於2020年3月停業,已停業兩年多的珍寶海鮮舫,牌照即將到期,一直尋求轉手及活化,但最終未有「白武士」出現。船隻今日(14日)被移離香港,計劃前往東南亞進行維修,而早前疑因入水傾側的海鮮舫廚房船則不會被拖走。今早有不少市民特地到場拍照留念,亦有人用繪畫方式記錄這歷史時刻。


海鮮舫部分位置日前已封上木板,工作人員做最後檢查。今日近中午12時,海鮮舫在兩艘拖船領航下,緩慢移離香港仔避風塘。另外兩艘護航船在海鮮舫旁邊,協助固定船身,水警輪亦在附近戒備。


不少市民對珍寶海鮮舫被移走感到依依不捨,有人形容「好似一個親人離開」,並指自己「有啲想喊」,他相信是疫情導致珍寶海鮮舫結業,並指它是本港的地標之一,對於它的離開感到可惜,直言「真係好期待佢返嚟」。


珍寶海鮮舫的母公司香港仔飲食集團發聲明表示,在過去46年,珍寶海鮮舫佇立港島南區,成為居民及旅客駐足注目的獨特地標,與中外客人締造美好集體回憶,深感榮幸,對大家關懷愛護,衷心致謝。集團又稱,已在外地物色到合適船塢泊位,但為免維修過程及正常業務受影響,不向外透露。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港人講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4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