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費券計劃】第二階段消費券8月7日起發放 因離港提強積金或意圖移民港人被剔除申請
【消費券計劃】第二階段消費券8月7日起發放 因離港提強積金或意圖移民港人被剔除申請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天(13日)下午舉行記者會公布第二階段消費券計劃的詳情。陳茂波宣布,第二階段5000元消費券將於8月7日起分階段發放,但已永久離港或有意圖永久離港者不獲發第二期消費券,而有條件成香港永久居民則可領半額。


陳茂波指,社會上有意見已經移民的港人不應該收消費券。過往移民港人無需向政府申報,所以政府都無辦法界定是否移民。因此政府上一期消費券剔除出連續2年無特殊原因而不在香港的人都篩走。


陳茂波解釋,第二期消費券優化了篩選條件,將會考慮市民在2019年6月18日至2022年6月12日期間,是否一直不在香港而沒有特定原因;以及曾否以永久性離港為由,提出申請在65歲前提早領取強積金或職業退休計劃的利益。政府亦會考慮市民是否持有本地簽發的香港永久性居民身份證,以及是否有任何證據或資料,令政府信納有關人士在可見將來無意回港。


與此同時,第二期消費券的受惠範圍擴大,涵蓋有條件或資格成為香港永久居民的人士,包括經由不同計劃來港的專才、企業家或升學人士,將會獲發半額,即5000元消費券。


第二階段消費券計劃新增兩間營辦商BoC Pay及PayMe,令總數增至6間。如想轉換領取消費券的儲值支付工具或之前從未領取消費券的人士,須於本月23日起一個月內登記;不轉換儲值支付工具的市民就毋須再登記,通過當局資格審查後,8月開始會自動收到消費券。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4
好正
1
心心眼
2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6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