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慶回歸】警隊將辦多項活動 百年舊油麻地警署8月開放4天
【共慶回歸】警隊將辦多項活動 百年舊油麻地警署8月開放4天

為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回歸祖國25周年,警方舉辦為期約半年的連串慶祝活動,包括有短片拍攝比賽、慈善音樂會、舊油麻地警署開放日及步操大匯演等。警方指在每項公眾活動前會在公共衞生、保安方面進行風險評估,讓市民可在安全情況下參與,另可透過不同活動令市民加深對警隊認識,建立良好的警民關係。


警務處助理處長(特別職務)(支援)郭嘉銓表示,慶祝回歸活動由本月1日開始到11月;由於疫情仍存在不確定性,舉辦實體活動要看當時疫情變化而改動,而部分活動已透過網上進行,如短片拍攝比賽及IG濾鏡拍攝比賽等,另外,警方在每一次活動前都會就公共安全及公共衞生作出風險評估,確保有足夠人手應付。郭強調,「慶祝回歸祖國活動能讓市民開心參與外,亦可更了解警隊是專業隊伍,有助加強警民關係。」


警方特別為慶回歸活動設立一個網站,市民只需登入,相關活動的時間及內容就可一覽無遺,市民亦可透過網站訂購門票及登記入場參觀,在芸芸節目中,只有在7月30日及31日舉行慈善音樂會須購票入場,門票定為330元及780元兩種。郭解釋,門票全數收益作慈善用途,四家受惠機構包括九龍樂善堂、香港認知障礙症協會、貓狗領養慈善協會及救狗之家,至於表演嘉賓有待稍後公布。


此外,適逢今年被列為二級歷史建築的舊油麻地警署成立100周年,警方將於8月6及7日及13至14日舉行開放日,油麻地分區助理指揮官(行政)莫靄謙表示,透過圖片、人物專訪、打卡位置及遊戲,讓市民去了解過去一世紀社區的變遷及警區發生的大事,警署羈留室亦會變成一個具反恐元素的遊戲室,市民可透過線索去查案。


郭嘉銓又說, 過去一年,警校有為新入職警員及在職警務人員加入中式步操訓練,有信心在7月1日正式引入中式步操時,能符合相關要求。


警察公共關係科八鄉青少年發展分課警司方可盈稱,11月5日會舉行少年警訊中式升旗比賽,透過比賽培養學生對國民身分的認同,約100名義工教練早前到解放軍駐港部隊「學藝」完成,現分別到各區少訊支會中、小學進行教授。


方可盈又稱,7月2日發布的警隊紀錄片《守護我城.同心同行二十五載》,透過退役及現役同袍講述回歸四分一世紀警隊經歷過的挑戰,當中有「彩蛋」,前「一哥」李明逵講述1997年回歸當晚鮮為人知的挑戰,而幕後英雄能令困難迅速迎刃而解。


圖片來源:香港旅遊發展局網頁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