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修例風波三年】著草「手足」生活拮据海外港人組織眾籌援助 議員警告:捐款涉違《國安法》市民勿誤墮法網
【反修例風波三年】著草「手足」生活拮据海外港人組織眾籌援助 議員警告:捐款涉違《國安法》市民勿誤墮法網

今天是「六.一二」反修例風波後的第三年,有不少涉嫌參與暴動的人士已逃亡海外,當中部分人在英國申請政治庇護不果,且不能合法工作,生活困難。而近日有海外港人組織紛紛設立眾籌網站,要求港人捐助「手足」,讓他們繼續「抗爭」。但有移英「手足」出來指責,這些組織其實利用他們作「吸金」的宣傳工具。立法會議員葛珮帆亦指責有關組織的眾籌違《國安法》,捐款者亦可能違法,呼籲市民切勿捐款。


潛逃海外的反中亂港分子當中,有不少人依然組織及參與「反中亂港」示威活動,當中在英的亂港分子組織的示威活動尤為居多,包括「攬炒團隊」的「612三周年倫敦展覽」及「倫敦612集會」。


而近期如「英國XX台」、「蘇格蘭XX人」等多個所謂海外港人組織,表示有不少逃英人士不能正常工作、生活拮据,遂發起眾籌,要求港人捐款,令在港捐款者誤墮法網。


有逃英港青就表示,這些援助組織所謂的「接濟」其實只是利用他們作吸金的宣傳工具。另一名逃英人士亦表示,到英國不能合法工作及儲蓄有限,生活困難,曾向當地港人組織及「612人道支援基金」求助,但對方疑因其「勇武派」背景拒絕援助。他更稱,「當時就叫人『衝』,其實無當我哋係『手足』,佢哋都係假扮『和勇不分』嘅『和理非』」。


對此立法會議員葛珮帆就表示,如有關網站說明眾籌用途是支援一些人和事,目的為推翻香港或國家政權等《國安法》列明的違法行為時,募捐及捐款者均違法。她亦斥責有關組織,明知風險仍要求捐款,不理捐款人死活,呼籲市民切勿捐款。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3
好正
4
心心眼
8
好好笑
5
令人傷心
6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4****27
        +85294****27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無膽匪類的黑暴和支持黑暴的「僞沖手」,今次正式是屋漏兼逢夜雨,撞正美英歐大通脹期,英鎊又大跌,很多低層打手再無利用價值,又被洋爸爸斷水喉,當然想利用殘餘的暗黑影響力撈多筆啦,反正出句聲,口水都不用多滴,看看有沒有傻仔中騙局囉。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