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案無人理】FBI疑瀆職縱容狼醫 美國體操隊逾90性侵受害者入稟索賠超過10億美元
【報案無人理】FBI疑瀆職縱容狼醫 美國體操隊逾90性侵受害者入稟索賠超過10億美元

美國體操隊逾90名性侵受害者包括美國體操女王拜爾斯(Simone Biles),向聯邦調查局(FBI)索賠超過10億美元,原因是FBI於2015年就接到針對國家體操隊前隊醫納薩(Larry Nassar)的性侵指控,卻置之不理,讓納薩得以在接下來一年多的時間裡持續犯案,導致更多女性受害,「如果我們的聯邦調查局探員只會私下處理,將案件藏在抽屜中,受侵犯報案還有甚麼用?」


除拜爾斯之外,一同提出索償的還有奧運金牌名將拉絲曼(Aly Raisman)、瑪隆妮(McKayla Maroney)、全美錦標賽金牌選手尼科斯(Maggie Nichols)等人,尼科斯表示,「現在是讓FBI承擔責任的時候了。」


她們周三(8日)入稟法院,控告聯邦調查局2015年起,從多個渠道收到指控納薩性侵運動員的具體線報,但未有即時採取行動,而是任由納薩繼續擔任隊醫超過一年,令更多女性遭到性侵。她們合共向FBI索償超過10億美元,局方可於6個月內與原告和解,如果否認指控,法院再決定是否繼續聆訊。另外13名性侵受害者在今年4月亦已入稟法院,向聯邦調查局合共索償1億3000萬美元。


據悉,2015年時,有3名體操運動員控訴隊醫納薩在她們未成年時進行性侵,美國體操協會當年將此事通報協會所在地——印第安納州波利斯的FBI辦事處,然而FBI沒有展開正式調查、沒有探詢受害者。當時FBI告知美國體操協會,將會把案件提報給納薩居住的密西根州政府,但事後也毫無動作。司法部內部監察機關另外指出,FBI洛杉磯辦事處在2016年開始調查納薩,但也未通知密西根政府;直至同年秋季納薩才在密西根州被捕、2017年認罪。


聯邦調查局局長克里斯托弗雷曾經就事件表示歉意和遺憾。司法部在去年的報告,點名批評兩名聯邦調查局探員處理對納薩的指控時犯錯,包括對調查當局說謊,兩人分別已經退休和遭解僱,但司法部兩周前再度維持決定,不會刑事起訴與案件有關的探員涉嫌調查失當。


美國國家體操隊前隊醫納薩被控擔任隊醫18年間性侵數百名未成年人,超過150個受害者出庭作證,法庭於2018年裁定他多項罪名成立,被判入獄40年至175年。


圖片來源: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2
好正
1
心心眼
4
好好笑
3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