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脹衝擊】英鐵路工會號召月底罷工 逾30年來最大規模
【通脹衝擊】英鐵路工會號召月底罷工 逾30年來最大規模

英國鐵路、海事和運輸工人全國聯盟(RMT)周二(7日)宣布,由於通脹讓鐵路工人的收入變少,而跟資方在裁員及工資福利上的爭議又無法解決,英國的鐵路網將在本月底罷工3天,為30多年來最大規模的罷工。


RMT指出,超過5萬名鐵路工人將參加一項為期3天的全國罷工行動,涉及13家鐵路運營公司。這項罷工行動計劃在本月21日、23日和25日舉行,這是自從1989年以來,英國鐵路網最大規模的罷工行動。這次罷工期間適逢多項重大活動,包括格拉斯頓伯里音樂節、艾頓莊音樂會,以及英格蘭板球賽。


RMT秘書長林奇周二晚發表聲明宣布這項罷工計劃稱:「我們有生活成本的危機,鐵路工人無法接受裁員,也無法接受要再面對另一年凍薪。」並說:「我們的工會現在將展開一場持續的、將會關閉鐵路系統的罷工運動。」林奇表示,工會對於與鐵路老闆和內閣大臣們舉行有意義的談判,持開放的態度。他也呼籲鐵路老闆和內閣大臣們擬出新方案,以免英國的鐵路中斷好幾個月。倫敦地鐵員工已在周一(6日)舉行了一次24小時罷工,對乘客造成極大困擾。


英國運輸大臣夏博思稱,政府正與鐵路公司合作,以減少罷工造成的影響。他指鐵路工人這次罷工行動令人極之失望。


俄烏戰爭及解除疫情封鎖助長能源與糧食價格升高,世界各國目前都正面臨高通脹衝擊。英國4月份的通脹率飆升到9%

,創下40年來新高。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