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害國安】加拿大指控解放軍機干擾 國防部駁斥:加國軍機挑釁已提嚴正交涉
【危害國安】加拿大指控解放軍機干擾 國防部駁斥:加國軍機挑釁已提嚴正交涉

加拿大國防部日前指摘中方軍機從4月起,多次干擾執行聯合國任務的加方巡邏機,逼使加方軍機改變飛行路線,批評中方的操作不專業、有違國際航空安全規範。在北京,國防部發言人吳謙指,近期加拿大軍機以執行聯合國安理會決議為藉口,加大對中方抵近偵察並挑釁,危害中國國家安全,危及雙方一線人員安全,中方對此表示堅決反對。


吳謙續說,針對加方的不專業操作,解放軍迅速採取安全專業的處置措施,並通過外交渠道向加方提出嚴正交涉,敦促加方正視事態嚴重性,不得實施任何冒險挑釁行為,否則一切嚴重後果由加方承擔。


他表示,針對加方挑釁行為和不友好、不專業的操作,中國軍隊迅速採取有理有力、安全專業的處置措施,並通過外交渠道向加方提出了嚴正交涉。中方敦促加方正視事態的嚴重性,嚴格約束一線部隊,不得實施任何冒險挑釁行為,否則由此引發的一切嚴重後果由加方承擔。


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表示,安理會決議從未授權任何國家以監控違反決議活動為由,在他國管轄海空域部署軍力,開展監視活動。對任何以執行決議為名,危害中國國家主權和安全的行為,中方都堅決反對。


趙立堅強調,一個健康穩定的中加關係,符合雙方共同利益,也是兩國人民的共同期待。加方應尊重客觀事實,停止散布虛假訊息,進一步認清形勢,採取穩健務實的對華政策,以實際行動推動中加關係恢復正常發展。


圖片來源:國防部網站、網上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8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