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區國安法】據報有學校自我審查、將圖書館部分藏書下架 楊潤雄:校方有責任確保書本不會危害國安、當局指引已很清晰
【港區國安法】據報有學校自我審查、將圖書館部分藏書下架 楊潤雄:校方有責任確保書本不會危害國安、當局指引已很清晰

有報道指,有學校教師因不懂分辨學校圖書館個別藏書是否違反《港區國安法》,將圖書館內多本書籍下架,不滿教育局無提供具體審書準則,承認出現自我審查。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回應時表示,大原則是要適合學生年齡和配合教學需要,並要確保書本不會危害國家安全,當局的指引已很清晰,如果校方有疑問可向當局尋求支援。


楊潤雄指出,一直以來都有向學校說明,圖書館應該選擇一些適合學生年齡,並配合教學的書本,在《港區國安法》實施後,學校亦有責任肯定學校圖書館內不會存有一些危害國家安全的書本。他認為圖書本身是非常重要,與教科書一樣,可以影響學生的想法,因此學校有責任做好這方面的工作。


被問到會否擔心國安法會令學校出現自我審查,影響學生吸收課外知識。楊潤雄說,無論有否《港區國安法》,學校都有必要教導學生正向思維、愛護自己國家,並透過書本增進知識,認為兩者並無衝突。


楊潤雄又表示,現屆政府非常重視教育,已投入大量資源去「撥亂反正、正本清源」,建立與一國兩制相適應的教育體制。


至於是否有意願留任下屆政府以及出任的崗位,楊潤雄表示,候任行政長官正全力進行籌組新班子,現階段不宜作出評論,他的意願是先做好現時手頭上的工作。


圖片來源:教育局、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0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