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空任務】「神十四」航天員成功進入天和核心艙 指令長陳冬:太空站第三棒我們全力開跑
【太空任務】「神十四」航天員成功進入天和核心艙 指令長陳冬:太空站第三棒我們全力開跑

神舟十四號載人飛船昨天(5日)順利發射,並成功對接天和核心艙,3位航天員陳冬、劉洋和蔡旭哲昨晚進駐天和核心艙,正式開啟6個月的太空之旅。這次飛行任務最為繁重艱巨,將完成中國首個太空站組裝建造,並推動轉入在軌運營階段,起着承上啟下的作用。


飛船採用自主快速交會對接模式,經過6次自主變軌,於傍晚5時42分,成功對接於天和核心艙徑向端口,整個對接過程歷時約7小時。 其後乘組從返回艙進入軌道艙,亦意味經歷七星期無人狀態的太空站迎來新一批航天員。按程式完成各項準備後,陳冬成功開啟天和核心艙艙門,晚上8時50分,陳冬、劉洋、蔡旭哲依次全部進入天和核心艙。


神舟十四號指令長陳冬稱:「神舟十四號報告,乘組已順利進入天和一號核心艙,中國太空家園現在由我們值守,空間站(太空站)第三棒我們全力開跑。」神舟十四號航天員劉洋指出:「現在我們已經進入了核心艙,很快就會迎來問天(實驗艙)和夢天(實驗艙),到時我們將建成中國人自己的空間站,那是我們的太空家園。」神舟十四號航天員蔡旭哲說:「我們一定不辱使命、精心操作,圓滿完成任務,請黨和人民放心。」


抵達太空站後,他們正式開啟6個月的在軌生活,並迎來各項繁重任務。神舟十四號航天員乘組將配合問天實驗艙、夢天實驗艙與核心艙的交會對接和轉位,完成中國太空站在軌組裝建造﹔還將與神舟十五號乘組進行「面對面」交接,見證並推動中國太空站完成建造並轉入在軌運營階段,起承上啟下的作用。


作為人類歷史上規模最大的太空飛行器,太空站代表了當今航天領域最全面、最複雜、最先進和最綜合的科學技術成果,是一國航天實力的重要體現之一。中國載人航天工程航天員系統總設計師黃偉芬表示,神舟十四號乘組的任務是極為複雜的,對太空人的應急和故障處置能力要求,也比以往更高。


圖片來源: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8
好正
2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