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槍擊之國】美威斯康星州槍手射殺退休法官 襲擊名單包括參議院共和黨領袖
【槍擊之國】美威斯康星州槍手射殺退休法官 襲擊名單包括參議院共和黨領袖

美國威斯康星州上周五(3日)發生槍殺案,一名68歲的退休法官在家中被射殺,警方接報到場時已證實身亡。槍手亦懷疑向自己開槍後受傷,送院治療,警員在其車內發現一張襲擊名單,上面包括參議院少數黨領袖麥康奈爾(Mitch McConnell)等人。


當地警方表示,上周五早上6時30分接報,指新里斯本有住宅傳出兩聲槍響。警方到場後先試圖與槍手談判;至上午10時強行破門,發現68歲屋主、退休法官勒莫爾(John Roemer)被束帶綁在椅子上,中槍身亡,至於56歲的槍手烏德(Douglas Uhde)則在地下室朝自己開槍自傷,目前傷勢危殆。現場檢獲一支槍械。


據報道,槍手烏德過去20年來前科纍纍,最近一次出獄是在2020年4月,他曾經因非法使用武器而被勒莫爾判處6年徒刑。州司法部長指,槍手擊斃退休法官,明顯是有針對性。


另外,當局在烏德車內發現一張列有10多人的襲擊目標名單,當中包括麥康奈爾、密歇根州州長惠特曼(Gretchen Whitmer)及威斯康星州州長埃弗斯(Tony Evers)等。當局已聯絡或是目標的人士,確認安全,調查人員亦正確定槍殺案和其他事件的聯繫。


得州早前發生校園槍擊案,造成至少19名兒童死亡,拜登事後發表演說呼籲所有人及國會議員正視槍械問題,並希望議員支持立法收緊槍械管制。惟麥康奈爾在內的共和黨黨員,均表示對收緊槍械管制的法案不感興趣。


圖片來源:新華社、網上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9
好正
2
心心眼
4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