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治及興】透露組班工作大致順暢 李家超:有信心反修例風波不再發生 須提防零星暴力個案蔓延
【由治及興】透露組班工作大致順暢 李家超:有信心反修例風波不再發生 須提防零星暴力個案蔓延

距離新一屆政府上任不足一個月,候任行政長官李家超接受中通社訪問時表示,香港回歸25年來,相信很多人和自己一樣,對2019年修例風波事件印象最為深刻,當時香港受到破壞和傷害,整座城市近乎癱瘓。他表示在對抗暴力,和市民感同身受,非常心痛,但也認識到居安思危的重要性,並強調「絕對有信心,2019年的事情不會再發生」。


李家超說,受到中央任命為特區第六任行政長官,是一件很榮幸的事情,責任也非常重大。「我知道接下來這五年要做的事情相當多,但一定會全力以赴,不會辜負中央對我的信任和香港人對我的期望。」


當問及2019年反修例風波事件會不會再發生時,李家超解釋,香港現在的安全風險,特別是國家安全風險是受控的,再發生這麼大型的攻擊是不可能的。不過李家超提醒近期就有一些本土恐怖主義的案件,有香港人被拘捕,還找到了爆炸品和大量證據。他強調,這些是零星個案,必須阻止蔓延;特區政府的情報收集以及系統設計也已得到強化,「一些信息,我們很早就掌握了」。他舉例,特區政府會特別盯着一些非法資金的流動,因為很多犯法的行為,如沒有資金是做不到的,所以在非法資金的流動方面會很小心監察,並形容,這就像颱風來之前,必須做好防風玻璃一樣。


新一任行政長官將在7月1日正式上任,坊間亦關注組班進展。李家超透露,組班工作大致順暢、進展樂觀、過程愉快,應該可以盡快組成班子,但程序上仍需要一點時間,組班後要向中央提名,希望中央考慮及決定任命。「不需要等很久,肯定會在7月1日之前公開將團隊介紹給大家。」他對管治團隊提出五個條件:能力、經驗、抱負、承擔,以及執行崗位的理念是否一致,並強調,無論是邀請或自薦的,要透過溝通才能了解人選是否符合這五個條件。


談及眾所關注的與內地「通關」時,李家超表示,要務實考量本地疫情和內地疫情管控的重要,現實仍有很多挑戰要克服。他說香港目前每日新增新冠病毒個案仍徘徊在300多、400宗,亦希望通關不會增加內地的防疫風險,上任後會跟內地了解,達到什麼情况有可能通關,而目前香港最重要做好防疫工作,但也要務實一點,「要明白最終是內地決定」。他稱通關不是容易達至的事,需要一段時間。


原圖: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8
好正
1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