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回歸廿五載】全港首個慶回歸大型展覽 微型藝術展今開幕明起免費開放 展出100件精品歷來最盛大
【慶回歸廿五載】全港首個慶回歸大型展覽 微型藝術展今開幕明起免費開放 展出100件精品歷來最盛大

由市區重建局及華懋集團聯合舉辦、快樂微型藝術會協辦的《細塑今昔·智建未來》微型藝術展,今日下午在中環街市舉行開幕式,出席嘉賓包括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市區重建局主席周松崗、香港發展局局長黃偉綸、市區重建局行政總裁韋志成、華懋集團執行董事兼行政總裁蔡宏興。這是全港首個為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5周年的大型展覽活動,透過本地微型藝術家的傳統匠人工藝,融合現今先進科技例如建築資訊模型(BIM)、擴增實境(AR)和電腦雕刻及動畫等,令觀眾彷如乘坐時光機,穿越過去、現在與未來。


今次展覽合共展出100件微縮作品,為香港歷來規模最盛大的微型藝術展覽,蓋涵全港十八區特色景點同社區面貌,其中25件更是全新作品。


壓場展品《維多利亞港》全長3.5米,展示逾40幢標誌性建築物,配合電腦動畫模擬璀璨煙花背景,呈現香港享譽國際的夜景。參與製作《維多利亞港》的快樂微型藝術會會長潘麗瓊表示,當時製作模型時跨過很多技術性困難,為了展現更多細節,故將作品尺寸放大、將建築做得逼真,甚至抵押了自己的房子,為作品籌集資金,又搬遷至更大的辦公室以便製作。她直言:「我覺得維港是香港人中心的中心,代表香港的一定是維港,做甚麼也不及做維港。」


另一矚目展品《中環街市》則以著名攝影大師何藩鏡頭下的中環街市主樓梯作藍本,將這個由市區重建局保育活化、華懋集團營運的三級歷史建築,以另類方式呈現大家眼前。


其餘展覽還包括全人手做的《黃大仙祠風車檔》、充滿端午節熱鬧氣氛的《沙田龍舟競渡》、展示香港東西薈萃的獨特風格的《利東街》,以及多齣香港經典電影取景之地的《中國冰室》等,重現100種香港人珍貴的集體回憶,相信定會勾起參觀者產生共鳴。


展覽由6月2日至7月16日在中環街市展出,開放時間為早上10時至晚上10時,市民可免費入場。作為慶祝回歸25載的頭炮活動,今次展覽的作品不僅在香港展出,在展覽結束後,更會移師東京及首爾作巡迴展出,與世界分享香港文化。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4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