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斥其非】外交部斥美在巴切萊特訪疆立場善變:害怕謊言被國際社會識破?
【直斥其非】外交部斥美在巴切萊特訪疆立場善變:害怕謊言被國際社會識破?

正在訪華的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巴切萊特,將前往新疆烏魯木齊和喀什。美國卻指中國不可能安排她全面掌握新疆的人權狀況,認為她同意訪華是錯誤。在北京,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指出,在巴切萊特訪華問題上變來變去的是美國,原先要求訪疆,現在反對來訪,質疑如此善變是為了掩蓋謊言。


汪文斌指,中方不僅歡迎巴切萊特來訪,亦歡迎各國各界人士訪問新疆,親身感受和了解真實的新疆。同時,中方反對搞有罪推定式的所謂調查。美方害怕編造的關於新疆種族滅絕、強迫勞動的謊言被國際社會識破,所以不惜編造更多抹黑中方的謊言來誤導國際社會,但美方散布再多的謊言,也掩蓋不了新疆社會安定繁榮、人民安居樂業的事實,只會更加暴露將人權問題政治化、工具化的實質。


另外,英國廣播公司(BBC)周二(24日)聲稱獲得中國公安的文件,顯示新疆「拘留營」侵犯維族人權。中國駐英大使鄭澤光痛批BBC「編造故事」、「可恥」,指出這是「一小撮反華分子干擾破壞聯合國官員訪問中國的醜惡行為」,英國政客沒有資格對中國政府和聯合國指手畫腳。鄭澤光表示,BBC選擇在巴切萊特訪華之際發表這篇充滿謊言的報道,誤導公眾,險惡用心昭然若揭,中方堅決反對,強烈譴責。他奉勸BBC摒棄對華意識形態偏見,停止在涉疆問題上污衊抹黑中國的鬧劇,真正恪守客觀、真實、準確的新聞報道原則。  


圖片來源:外交部網站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4
好正
2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