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共識】世衞大會拒涉台提案 外交部:一中原則是國際社會人心所向
【國際共識】世衞大會拒涉台提案 外交部:一中原則是國際社會人心所向

第75屆世界衞生組織總務委員會和全會拒絕將台灣以觀察員身份參加世衞大會的提案,納入大會議程,確定大會本年度將不邀請台灣,是台灣連續第6年未能參與世衞大會。在北京,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指這次決定說明了一中原則是國際社會人心所向,大勢所趨,不容任何挑戰。


汪文斌指出,民進黨當局罔顧各方意願和台灣同胞的民生福祉,執意唆使其所謂「邦交國」搞涉台提案,個別國家明裡暗裡支持慫恿,推波助瀾,這些逆歷史潮流而動的惡劣行徑,受到世界上秉持正義立場國家的一致反對。


他續指,大會開幕前近90個國家,以專門致函世衞組織等方式表明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反對台灣參加世衞大會,大陸高度重視台灣同胞的健康福祉,在一個中國原則前提下,對台灣地區參與全球衞生事務作出妥善安排。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後,大陸已向台灣地區通報疫情約400次。過去一年批准台灣地區衞生專家,參加世衞組織技術活動達44批47人次。台灣地區亦設有國際衞生條例聯絡點,能夠及時獲取和通報突發衞生事件訊息。汪文斌形容,所謂國際防疫體系缺口根本就是無稽之談。


汪文斌再次奉勸民進黨當局,「以疫謀獨,絕無出路」。中方也敦促個別國家停止將衞生問題政治化,停止借台灣問題干涉中國內政,否則只會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注定以失敗告終。


另外,國台辦亦回應事件,發言人朱鳳蓮強調在世衞大會炒作涉台問題不得人心,也不可能得逞。一個中國原則是國際社會普遍共識,不容任何挑戰。她又指出,世衞總務委員會和全會分別作出決定,明確拒絕將個別國家提出的涉台提案列入大會議程。事實反覆證明,「台獨」沒出路。


圖片來源:中新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