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心抗疫】共享基金會向逾300間學校派發快測劑、兒童口罩及面罩 中學校長金偉明:社區力量及團體對學校和學生來說十分重要、大家一起同行戰勝疫情!
【齊心抗疫】共享基金會向逾300間學校派發快測劑、兒童口罩及面罩 中學校長金偉明:社區力量及團體對學校和學生來說十分重要、大家一起同行戰勝疫情!

教育局早前宣布,由4月19日起逐步復課,惟學生和教職員需要每日做快速抗原檢測。因應學界對快速測試的需求極大,共享基金會近日向超過300間中小學及幼稚園捐贈了14萬個快速抗原測試劑、兒童口罩15萬個、面罩2萬個、《家居檢疫護理指南》及「新冠肺炎健康教育」海報約6萬張;在未來一星期亦會向觀塘區派發15萬個小童口罩、2萬個小童保護面罩及2萬個快速檢測劑,減輕相關家庭經濟負擔。

共享基金會今日(13日)將超過1.6萬個快速抗原測試劑、3萬個兒童口罩、4000個面罩,派給觀塘區學校聯會屬下的16間學校,而下周會將餘下物資給予九龍東區的12間學校。共享基金會高級項目顧問張敏表示,觀塘區一度連續4年成為全港18區中住戶每月入息中位數最低的一區,故相信這區的家庭需求較大,所以都選擇了將物資捐贈到這個區。

張敏又表示,共享基金會原本是做有關一帶一路的醫療活動救援,但由於香港早前疫情嚴重,故希望為社區做一些事情,而這次香港抗疫項目亦充分展現了社區力量的重要性。她說:「我們由開始入貨起,只花了一星期便將1萬個血氧計派到長者手中,再用兩星期便派了12萬個檢測劑派到大約300間學校以上,這些基本上是通過社區力量和組織去完成。」

今日接收物資的學校包括香港聖公會何明華會督中學,該校校長金偉明對共享基金會的捐贈表示十分感謝,他認為學校每日做快速檢測,對學校來說安全性大大提高,而此措施現時運作了一星期左右已非常順暢。但他指這措施的難處是有學校始終以基層為主,故部分例如綜援家庭雖然已得到教育局的一些捐助,有足夠檢測劑,但仍然有部分家庭例如成員剛剛失業,故經濟上仍然有困難,可能購買一些檢測劑會有一些負擔,因此這次捐贈可謂「及時雨」,基金會捐助的面罩、口罩、檢測劑,亦真真正正幫助到這些家庭。

金校長又表示,如今除了物資以外,學生最重要是人與人關係之間的建立,期望有一些非政府組織或團體在疫情減退後可以多舉辦一些活動,該同學參加,以讓他們學懂怎樣與人相處。他強調這些社區力量及團體對學校或同學來說十分重要,正是在這艱難時刻不同團體將自己的強項或有剩餘的資源互相分享,大家才能一起同行戰勝這場疫情。

原圖:港人講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3
好正
3
心心眼
2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Happy21
        Happy21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blush: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