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空探索】天舟四號貨運飛船成功發射 神舟十四號載人飛船下月升空
【太空探索】天舟四號貨運飛船成功發射 神舟十四號載人飛船下月升空

搭載天舟四號貨運飛船的長征七號遙五運載火箭周二(10日)凌晨1時56分,在文昌航天發射場點火發射,正式開啟中國太空站建造階段。另外,神舟十四號載人飛船下月發射,三名航天員將進入中國太空站組合體,並在軌駐留六個月。


今次發射是2022年太空站建造任務的首次發射,天舟四號貨運飛船採用自主快速交會對接模式,飛行約6.5小時後,與天和核心艙後向對接,轉入三艙(船)組合體飛行狀態。


和去年發射天舟三號任務相比,今次任務中,火箭通過射前流程優化和可靠性提升等17項技術狀態變化,讓測發週期減少了4天,由原來31天縮減到27天。這也是長七火箭首次實現在一個月完成測試及發射。火箭發動機開展了工藝可靠性提升更改,活動發射平台擺桿及防風減載裝置也進行了改進、更換,進一步提高了可靠性。


天舟四號貨運飛船是中國太空站建造階段的首發航天器,由航天科技集團五院研製,作用是為太空站運輸物資、補給燃料、下行廢棄物,具備並網供電、應急通信等能力,確保太空站組合體在軌平穩運行。


天舟四號載著二百多件重約六千公斤的貨物,稍後與中國太空站交會對接,為太空站在軌運營,以及為稍後神舟十四號載人航天任務的太空人提供太空站組裝建造等所需物資。


圖片來源:中國載人航天官網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