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戰事】約翰遜宣布向烏克蘭提供13億英鎊軍事援助
【俄烏戰事】約翰遜宣布向烏克蘭提供13億英鎊軍事援助

英國首相約翰遜早前宣布,英國將提供烏克蘭3億英鎊(29億港元)的軍事援助。就在七大工業國(G7)領導人周日(8日)與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進行視像通話前,約翰遜再度加碼,宣布英國將向烏克蘭提供13億英鎊(126億港元)的軍事援助。


約翰遜政府之前已對烏克蘭提供反坦克導彈、防空系統和其他武器。在他最新一份聲明中指出,俄羅斯總統普京的野蠻攻擊,不僅在烏克蘭造成無法形容的巨大破壞,還威脅到整個歐洲的安全與和平。約翰遜提到,英國是第一個理解到俄羅斯威脅並派出武器幫助烏克蘭自衛的國家,英國將持續努力與盟友合作,確保烏克蘭能夠繼續擊退俄羅斯的入侵,並作為一個自由民主的國家繼續存在。


英國政府表示,對烏克蘭提供的軍事支援款項來自於英國政府應對緊急狀況的儲備金。另外,約翰遜本月將與各大軍火廠商進行會議,討論該如何增加產量,以應對烏俄戰爭造成暴升的需求。英國《衛報》及《天空新聞》指出,今次約翰遜宣布的13億英鎊軍援,先前宣布的3億英鎊也包含在內。


約翰遜這項新承諾幾乎令英國先前對烏克蘭的支出承諾翻倍。儘管並未提供計算的細節,但約翰遜政府表示,這是自從伊拉克和阿富汗戰爭之後,對一場衝突支出的最高比例。雖然英國向烏克蘭提供大量的軍事援助,但截至目前,對於逃離家園的500多萬烏克蘭人民,英國的接納人數相對較少。當局截至上周六共核發超過8萬6千名烏克蘭人的簽證,其中約有2萬7千人已抵達英國。


圖片來源: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0
心心眼
3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