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選舉】行政長官選舉開始投票
【特首選舉】行政長官選舉開始投票

第六屆行政長官選舉投票已於今日(8日)早上九時開始,合資格的1461名選委,將可以按界別,在建議投票時間,到灣仔會展1樓的投票站,就唯一候選人李家超,投下支持票或不支持票。因應防疫需要,當局將投票時間延長半小時,至11時半結束。


選舉管理委員會主席馮驊呼籲各選委按預先安排時間到會展票站投票,又重申投票以不記名方式進行,又表示已增加點票人手及簡化程序,希望維持較寬鬆的時間能夠出結果。而截至今早七時半為止,有六名需要檢疫或隔離的選委,預約到竹篙灣投票站投票。馮驊指,竹篙灣票站設有紫外光消毒機,當選舉結束後,票箱會上鎖,再整個票箱放進消毒機消毒,再運至會展的點票中心。


今屆特首選舉唯一候選人李家超,早上約八時半抵達會展的主投票站,他到場時只說了一句:「今日是母親節、大家母親節快樂!」至於被問是否有信心能順利當選時,他沒有回應,只是點頭示意。李家超競選辦主任譚耀宗在投票開始前呼籲選委積極投票。



今次是完善選舉制度、落實愛國者治港後的第三場選舉,不少到場投票的選委也把握這個歷史性時刻,在投票站外拍照留念。



投票會於早上11時半結束後,票站人員會將票箱運往會展3樓展廳的台上點票,到時會有6組人員同時點票,預計大約1小時可以完成工作。 李家超取得超過750張支持票就會當選。


為確保選舉順利舉行,警方在會展所在的灣仔北一帶加強佈防,不時有穿上戰術背心的警員巡邏,並有警車戒備和設置路障,有手持攝錄機的警員在附近天橋拍攝,水警輪在維港巡邏。


警方早前指,連日調配各反恐部隊,包括機場特警組、反恐特勤隊等,於全港各區及多個港鐵站進行不定時高姿態聯合反恐巡邏,確保行政長官選舉安全進行。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圖片、政府新聞處、香港警察FB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7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3****32
      +85293****32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支持李家超先生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