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詞駁斥】美方稱華圖改變「國際秩序」 趙立堅促停止炒作「中國威脅論」、停止為擴張軍力找藉口
【嚴詞駁斥】美方稱華圖改變「國際秩序」 趙立堅促停止炒作「中國威脅論」、停止為擴張軍力找藉口

美國防部長奧斯汀早前出席國會參院聽證會時稱,中國是美國「步步緊逼的挑戰」,而俄羅斯是緊急威脅。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米利稱,美正面對中俄兩個大國,兩國均有強大軍力,並企圖從根本上改變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形容大國間爆發嚴重衝突的可能性正不斷上升。在北京,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敦促美方停止炒作「中國威脅論」,停止拿中國說事,為自身提升軍費、擴張軍力尋找藉口。


趙立堅表示,美方高官近來言必稱中國構成「步步緊逼的挑戰」,動輒指責中國企圖改變「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他們擔心的其實是美式「霸權秩序」受到影響,擔心美國自己設定、被包裝成國際規則、用來遏制打壓別國的「家法幫規」受到挑戰和反對。


趙立堅重申,中國始終是世界和平的建設者、全球發展的貢獻者、國際秩序的維護者。中國始終奉行防禦性國防政策和積極防禦的軍事戰略。中國發展軍力是為了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不針對任何國家。中國軍事力量的增長,完全是世界和平力量的增長。


他續指,反觀美國軍費常年高居世界第一,佔世界軍費總開支約1/4,相當於其後9個國家軍費開支的總和。近來美國又提交了約8130億美元的2023財年國防預算草案。美方維持如此龐大的軍費開支,究竟要幹什麼呢?


趙立堅形容,痴迷於「拳頭的力量」、沉溺於「叢林法則」,不會讓美國更加強大,也不會讓美國更加安全;敦促美方應該做的是摒棄冷戰思維和霸權執念,客觀理性看待中國國防力量發展。


圖片來源:外交部網站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